台湾新刑法喝三罐啤酒可能丢饭碗

2013-06-22来源 : 互联网

台湾取缔酒驾雷厉风行,警方连续多日在各地大执法的结果,已对许多喝酒的聚会产生吓阻作用。台湾新刑法堪称世界上最严厉的酒驾惩处,比照刑事犯上铐、戴安全帽移送的基本规格,的确在酒客之间确实出现震撼效果,再加上可能入监服刑(至少2个月以上有期徒刑)而导致丢饭碗的连锁效应,势必引发社会议论。

王厚伟说,假使不符合前述该款要件,雇主恣意将劳工免职,则涉及违法解雇,劳工可向各县市政府的劳资争议调解委员会提出申请,如调解不成想对雇主提告,符合一定条件的劳工,“劳委会”可提供法律扶助。

台湾酒驾新制在6月13日凌晨上路,依新修正“刑法”的规定,倘驾驶人呼气所含酒精浓度达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浓度达0.05%以上,即属公共危险罪,可处2个月以上、2年以下徒刑并科罚金20万元(新台币 下同)。根据研究,一般人喝了三罐啤酒极可能超过此一酒测值而遭移送。

高雄市劳工局指出,现在虽然还没有企业解雇酒驾劳工确定案例,但劳工还是要注意,免得辛苦工作一辈子,到头来还是一场空。为了让劳工了解酒驾严重性,高雄市府劳工局将与各工会办“喝酒不开车,工作有保障”宣导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