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喝多了后吃什么解酒

2013-06-14来源 : 互联网

这酒啊,看起来像水,喝到嘴里辣嘴,但是,这酒又不能不喝,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场合都需要喝酒,比如:应酬、朋友聚会、走亲访友都跟酒沾边,这些场合,你说不喝吧,又不好,所以只有硬着头皮上了,那么怎么能做到千杯不醉,或者喝完酒能及时醒酒,而不受醉酒之苦呢?喝酒后应该吃什么解酒呢?

醉酒后头昏脑胀,腿脚发软,那种滋味实在是不好受,吃什么解酒?我们应该从各个方面入手,这样能更好的减轻醉酒给我们身体带来的折磨。

醉酒以后最好的办法就是休息,时间是唯一能够让人从酒醉中彻底清醒的东西,充足的休息可以使人加速复原。喝过酒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喝酒之后会感觉到非常口渴,那么在睡前,补充大量的水,醒后再补充一次,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有助缓解脱水引起的不适。

在饮酒后可吃些水果或果汁,如西红柿汁、西瓜汁、葡萄、香蕉、柚子、橄榄等,或者喝适量的蜂蜜水或者姜汤,能更好的减轻酒后带来的头痛症状和酒后呕吐,醒酒后通常会有胃部不适或食欲不振等症状,这时可以提供一些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如米汤、牛奶、酸奶、豆浆、粥、米粉、藕粉、面片、烂面条等,待有食欲后可恢复正常饮食。饮食宜清淡,可吃些动物肝脏。

是由于大量喝酒所致的酒精中毒表现,会让人处于兴奋状态,吃什么解酒?切记不要用油腻、过冷、过热、干硬、辛辣、刺激性食物,少用甜食及各种小食品在醉酒后食用,醉酒后不要饮茶。

标签: 吃什么解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