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正确选择酒杯很重要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白酒、葡萄酒还是啤酒都要和食物搭配才算完美,单独喝酒虽然不够完美,但那是一种享受,一种品酒的过程。对于喝酒来说。酒杯真的很重要,不同的酒杯搭配不同的酒就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也会给喝酒的人带来一种满足。

酒杯真正的好处在于它能够最直接表现出酒的色、香、味,一瓶好酒就必须要有一个好酒杯与之相配,否则酒的品质就会丧失掉。多数酒杯都是透明玻璃没有花纹的,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不会掩盖掉酒体的外表。

酒杯的颜色是透明的,但是酒杯的形状可以是百变的。白酒和葡萄酒杯的区别最大。相对于白酒来说,葡萄酒对酒杯的选择更重要、更严肃一些。葡萄酒酒杯都是高脚杯,但有别于香槟杯。用什么样的杯子喝什么样的酒,这是一种规律,也是对酒的尊重。

啤酒杯可采用一般圆筒型杯和倒钟型杯,但容量要大一些,以便于观察汽泡和泡沫的升起。香槟杯一般是高足杯或倒钟型杯,容量要大些,便于观察香槟酒液中二氧化碳升起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