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白酒古井贡酒的酿造遗址介绍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安徽白酒鼎鼎有名的古井贡酒在白酒市场的地位一直都很稳定,它的口感受到很多人的追捧。古井贡酒之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还是因为它那从古至今的酿造遗产及技术。近日,古井贡酒酿造遗址荣登“国保”白酒第一。

“古井贡酒酿造遗址”包括北魏古井、宋代古井、明清窖池群、明清酿酒遗址,在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名单中,古井贡酒的四个酿造遗址都在其中。“古井贡酒酿造遗址”被评为古遗址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安徽省白酒行业中唯一的一个。

早在1998年,“古井贡酒酿造遗址”就被批准为安徽省级重点文保单位。获批后,古井集团积极开展工作,提升保护级别,制定保护规划,划定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完善基础设施。此次成功获批,可谓实至名归,对传播古井酒文化、提升古井贡形象将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古井贡酒酿造遗址”主体由魏、宋两口古井及明清窖池群、明清酿酒遗址构成,是古井酿酒文化的核心文化支撑。明代窖池及部分古井、炉灶、晾堂、蒸馏设施等酿酒设施及作坊遗址,出土百余件碗、盏、盘、杯、缸等生活用具,时间跨度从宋至今,再现了苏鲁豫皖地区传统酿酒工艺的全过程,体现了中原地区及中国东部深厚的酒文化,是该区域传统酿酒技艺重要的实物见证。

标签: 古井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