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最传统手艺酿造糯米酒

2013-06-01来源 : 互联网

从牛肉火锅店一名小工发展到自立门户,20多年来高老二似乎让人看不到有何过人之处,选牛肉、切牛肉、打牛肉丸……通通采用老祖宗传下来的最传统的手艺酿造糯米酒,不敢有一丝超越。可也正因如此,凭借着真实与传统,高老二在行内闯出一定的名气。

提起糯米酒,很多人都相当熟悉,在几十年前,每到临近冬天,不少家庭都会自己酿上一坛。由于原料便宜工艺也不复杂,而滋补效果却很明显,因而被称为“骁仔补药”。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家庭懒得动手酿造,市面上于是也出现一些“快捷酿造”、甚至带有一股强烈酒精味道的低价“糯米酒”。高老二正是瞄准这一点,决定采用最古老的工艺,酿造出已逐渐陌生的原液糯米酒,让人重温数十年前的那股浓厚的“酱”味。

一名拿牛刀的男人也会酿造糯米酒?说起来还有一段故事。早在一百多年前,高老二的祖先便在揭阳开设了一家糯米酒作坊,经过几代相传,到了高老二曾祖父这一代,他家的酿酒工艺已经相当成熟,不仅在当地深受好评,在广东的客家地区和闽南地区也相当受欢迎。这其中也得益于高家的好媳妇,也就是高老二的曾祖母,她不仅手艺精湛,而且善于经营。后来由于战乱,高家被迫停止经营,但这门手艺却一直留传下来。高老二透露说,为了纪念曾祖母,他专门为眼下的这款糯米酒注册了“好媳妇”商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