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酒的介绍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意大利是欧洲最早得到葡萄酒种植技术的国家之一,意大利葡萄酒产量和质量远远超于法国,法国葡萄酒仅仅是从意大利“窃取”而来。意大利这个神秘而典雅的国度,除了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文化外,葡萄酒的产量也占世界的1/4。意大利酿酒的历史已经超过了3000年。古代希腊人把意大利叫做葡萄酒之国(埃娜特利亚)。

受到罗马文化影响,意大利是全世界最早的酿酒国家之一。很讽刺地,在现今商业社会中,历史文化对经济发展生成负面影响。

首先是该国的葡萄品种非常古老,复杂和繁多(据说有一千多种),使得已习惯速食文化的消费者,无法记忆和掌握特性。古老国家通常经过漫长的农业社会,以致有很多农民后代,这会造成每户的耕地都很少,使得技术提升缓慢和质量参差。意大利虽然是全球最大产酒国,但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销售量,远不如在其后的法国,冗长的酒厂和酒的名字是它的致命伤,不懂意文的人士很难会看懂意国的酒标,何况一般名称的设计是酒厂名称的字型会较大,但该国的酒标为配合整体美术设计,并不如此,使得办认难上加难。文字和文化的一个民族的尊严,不能有丝毫的妥协,然而技术是可以变更的。

意大利酿酒业发展非常迅速。大量新派的酿酒师投入这个行业,他们勇于引进外国葡萄品种,大量减产以提高质量和以小法国橡木桶替换大型旧木槽来酿酒。一连串的改革措施已取得实则成效,再加上每年的大型”Vinitaly “展览和政府严格要求酒厂遵守DOC特许规定。意大利酒已具备与法国酒一争天下的条件,他们更要加强的只是推广和宣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