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建私人酒窖需注意几个事项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喝葡萄酒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但是打开后不尽快饮完葡萄酒会变质,要想保存葡萄酒就要需要个酒窖,爱喝葡萄酒的人*大希望的就是拥有个属于自己的私人酒窖。可以在家里搭建个酒窖吗?答案是肯定的,只不过在搭建私人酒窖过程中需注意几个事项。

选址

要想建造一个好的葡萄酒窖,必须先确定所要窖藏红酒品牌的储存条件。要达到温度12-15℃,湿度60-70%,另外酒窖应装在室内*凉爽的地方。还要考虑到周围环境的影响,避免日光、震动,通风良好。

温、湿度控制

酒窖*理想的储酒温度是在10°C-12°C,没有剧烈震荡的场所。如果将酒窖建在公寓里面一定要远离暖气及排热装置。低于9°C,葡萄酒会减缓成熟的速度,葡萄酒的香气会以沉淀物的形式禁锢起来。高于14°C,葡萄酒在酵母与乳酸菌的作用下加快成熟速度,使酒的陈年能力大大缩短。

酒窖内壁

酒窖的内壁很多时候要起到保温的作用,因此酒窖的墙体和天花板、地板必须做保温处理。这是酒窖建造里比较专业的环节。墙体需要测量、计算得到一个比较准确的数值来满足各个空间的储藏要求。同一个酒窖放在太阳底下和洞穴里的墙体厚度肯定是不一样的。*简单的保温方法是采用挤型板、聚苯板这样常见的保温材料。

酒窖酒架及陈列装饰

在定制酒架的时候,一般木材材料为红木、橡木、枫木、**利木等。在选用木材时,我们*先要考虑的材质的耐潮性以及它的稳定性。*好要有天然木质细腻纹理,紧致密实,防潮耐压,避震,*佳材料是橡木。安装酒架时,*先要**稳固性和强度。

酒架的材质非常多木制,钢制或砖砌等,而根据存放葡萄酒的数量、酒瓶规格,可以选用不同的材质,只要规模和风格建议与酒窖整体风格一致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