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饮料的几大危害

2013-04-24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的果汁,目前主要有三种:跟水果没什么关系的果味饮料,含一定比例的果汁饮料,纯果汁。且一样样分析其到底有哪些“健康”和“不健康”。

热量高过汽水

据美国媒体报道,越来越多医生、科学家和公共卫生官员认为,多喝***果汁未必对健康有益。喝天然果汁引发的肥胖现象,跟喝可乐等汽水以及糖精酒类饮品,没什么差别。

一杯果汁把多份水果的糖分综合起来。如果按同等分量来计算,果汁所含的卡路里甚至高过汽水。

更易增加脂肪堆积

另外,果汁含有大量果糖。加利福尼亚大学科学家斯坦霍普指出,摄取大量果糖会增加患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的几率,因为果糖比葡萄糖更容易被肝脏转化为脂肪。

不少研究报告显示,果汁有益健康,并能降低体重。2008年,一项针对3618名2到11岁的孩童进行调查发现,每天喝至少6安士(约 177毫升)果汁的孩童,体重比那些**不喝果汁的孩童轻,体内也有更多维他命和矿物质。但是,许多**认为,这数据只是反映了果汁和健康饮食之间的相关性,而非因果关系。

8天就让你依赖甜饮品

此外,也有**担心,喝大量甜饮的孩童会让他们长大后偏爱甜食。荷兰一项2004年的研究发现,8到10岁的孩童在连续8天饮用含糖分的橙汁后,更偏爱较甜的饮品。他们也因为习惯了橙汁的甜味而喝得更多。

人工色素影响智商

无论是果味饮料,还是低浓度果汁饮料,都会使用人工色素——鲜艳的颜色会让消费者在观感上将饮料与水果联系起来,当果汁含量少到不足以让饮料有着缤纷的水果色彩时,廉价的人工色素是*好的选择。

而人工色素对人体,尤其是儿童的伤害,在现代营养学上,早有研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