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酿造精髓之调味勾兑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白酒的酿造过程绝不是简单的发酵、蒸馏。这里面还有着许多道小工序。比如勾兑、调味。调味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也很细致的程序,基酒和调味酒都是十分敏感的液体,往往一丁点小错误就会导致*后成酒的品质,甚至会引起异味。

目前,市场上的白酒多以勾兑调味酒为主。而我国的勾兑调味主要是以传统调味法勾兑为主,许多特殊性较强的酒的调味勾兑还不能从生产上控制。现代化科学实用的仪器也还未能广泛使用在白酒调味领域。

调酒工具必须清洁干净,高温消毒,以免细菌干扰,破坏白酒的香醇。不干净的调味器具会因为出现各种各样的差错而影响调味工作的顺利进行。不仅如此,调味人员还必须要熟悉调味酒的性能特点和作用,了解基酒与调味酒的优缺点,以便在调味时,取长补短。在熟知调味酒和基酒性能的同时,也能避免因混合不当而出现的某些化学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