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泸州喜酒 悟中华文化之智慧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泸州喜酒采用永盛烧坊酒的“以糟养窖,以窖养糟”的造酒规律,巧妙地调和酿酒过程中粮、糠、水、糟、温度、窖泥的比例和关系,是永盛烧坊酒人日积月累、代代相传的大智大慧。酿酒师眼看粮糟,鼻闻酸度,手摸湿度,几分钟就能**判断出配料是否达到*佳效果。他们巧妙调剂酿酒过程的动态平衡,**窖窖酿出上乘美酒,出神入化,有庖丁解牛之神奇,有匠人轮扁之巧妙。经岁月历炼,代代相传,留下了不胜枚举的可歌可泣的酿造绝技。

泸州喜酒的酿造技艺是阴阳调和的智慧。阳者为可见之糟、水、糠、窖泥微生菌种等有形之物,阴者为不可见者之理、气、神、智。阴阳鼓荡,动而生阳,静而生阴,一动一静,互为其根。永盛烧坊酒美酒在阴阳和合鼓荡交融蕴孕之中达于出神入化。永盛烧坊酒酿酒的智慧,就是把握阴阳调和的智慧。所谓“说千道万不离阴阳。酒中阴阳,深隐厚藏。阴阳运动,因利制用。谨熟阴阳,无愧内行。”

泸州喜酒的酿造技艺是五行共生的智慧。永盛烧坊酒窖池是阴阳五行共生、共长、共济、共促、共成的宇宙缩影。阴阳相将,不根而生芝菌;燥湿相育,不母而生精华。陶炼五行,*之道;流行无穷,水之道;八卦环转,天地之道;神物乃生,变化之道。永盛烧坊酒人造酒就是秉五行之道,无中生有,共生共存,生生不息,造酒之道达于精深。永盛烧坊酒酿酒的智慧,就是把握五行共生的智慧。永盛烧坊酒美酒凝结了永盛烧坊酒人共生的理念,共生的理念指导永盛烧坊酒人造出了千年美酒。正是“说千道万,不离共生。酒中五行,深隐厚藏,调和鼓荡,共生绵长。谨熟共生,无愧内行”。

饮永盛烧坊酒美酒之泸州喜酒,可以深悟中华文化之智慧,得中华文化之根性,乃人生之盛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