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葡萄酒市场 香港最成熟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从整个亚洲的葡萄酒市场来看,因为中国这块*大的崛起中的市场,因此这块市场受到来自全世界的关注,而亚洲市场目前*成熟的还是香港市场!

根据**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机构VINEXPO / IWSR*研究预测,香港葡萄酒消耗量于未来五年将进一步增长39.62%,到2016年升至476万箱。

香港人的葡萄酒消耗量约为日本人及新加坡人的两倍,后者的每年人均消耗量分别为2.7公升及2.3公升。

法国乃香港*大的葡萄酒供应地,占总消耗量31%,**于市场占有率19%的澳洲。2007至至2011年期间,两地出口至香港的葡萄酒量显著上升,分别达到72.5%及55.8%。

香港也是葡萄酒转口至亚洲各地的重要枢纽(尤其是中国内地)。在每年约500万九公升箱入口葡萄酒之中,转口占40%,即大概200万箱。

香港的烈酒消耗量正在下跌。2011年的烈酒总消耗量为142万九公升箱,较2007年下降7%。

虽然在过去的一些年份中烈酒的市场有所下降,不过根据VINEXPO / IWSR研究预测未来的烈酒市场将逐渐变得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