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样简单快捷的选择婚宴葡萄酒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婚宴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努力将它做到**,如果在婚宴中你要选择婚宴葡萄酒,那么不懂葡萄酒的话势必会让你大伤脑经。

现在的新人结婚办婚宴需要张罗的事情很多,尤其是对酒的选择,品种、档次、价格、口感等都是要考虑的。那么婚宴上流行选用哪些酒呢?来自本地各大酒楼的酒类销售情况显示,大部分婚庆用酒还是多为白酒,但越来越多的新人更愿意选择健康、时尚的葡萄酒。

如果准备在婚宴上选用葡萄酒,*好注意葡萄酒的搭配。有侍酒师分享说:“爱情总有日益浓情的过程,侍酒顺序也恰好如此。酒体要‘先轻后重’、‘先白再红’;味由甘到甜、从淡至浓;年份要‘由新到老’。这样就能**你味蕾可以感受层层递进的美妙,从而品尝出不同款葡萄酒的迷人个性。”

如果想要再来点惊喜,试试起泡酒吧。只有在香槟地区出产、以特定程序酿制而成的起泡酒才能获得“香槟”之名。香槟CHAMPAGNE一词,意为快乐、欢笑。它既是一种庆祝用酒,又具有**、诱惑和浪漫的色彩。香槟酒的味道醇美,适合任何时刻饮用、搭配多种食物都好。另一方面,香槟酿造费时、过程繁杂,被称为*富魅力的酒,且价格不菲。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的,“所有的香槟都是起泡酒,不过所有的起泡酒却不能称为香槟。”

当酒宴气氛渐入佳境,新人为宾客准备的佳肴也进入主题。这时,绵长醇香的波尔多干红便顺势出场。丰腴的酒体、饱满的丹宁在时间的酝酿后由生涩变为柔和。平衡优雅的口感搭配味道浓郁的主餐,让美味在你的舌尖蔓延。右岸的波美侯(Pomerol)、圣埃米利永(Saint-Emilion)等法定产区多产**梅乐,如果你喜欢丝绒般的顺滑口感,这里酒体的细腻圆润与菜品相得益彰。

在婚宴葡萄酒上的选择有很多,但是只要是象征着爱情与美满的祝福的葡萄酒一般都能够胜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