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怎样使用醒酒器?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喝葡萄酒会有很多方法的讲究,对于喝葡萄酒接触不多的人来说,马马虎虎的喝葡萄酒反而会给自己丢面子,其中不可避免的将会使用醒酒器。

为什么要醒酒换瓶通常来说,醒酒换瓶的目的有两点:其一,让其接触空气,助其进行氧化。现在品鉴的酒越来越年轻,因而醒酒也更为必要。其二,滗析陈酒,除去酒中经年累积的沉淀,而这些沉淀在陈年的红酒中更为常见。

如果不换瓶,只是把酒塞除去,那么只有瓶口很小面积的部分在与空气进行接触,通常我们把这种方式称为“瓶醒”。瓶醒帮助酒氧化打开的效果很缓慢,不过可以让瓶中一些影响品鉴的不良气息散去,比如还原性的硫臭、瓶塞气息等等。

了解醒酒器的使用就算自己对葡萄酒的饮用知识了解不是很多,但是使用醒酒器也能显得自己再这方面又一定的研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