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品尝来自于遗传?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品酒能力是先天遗传,还是后天学习的呢?一项带有争议性的*新研究得出结论,一个人品酒的敏感度来自先天遗传,但其他学者对这项结果及相关研究方法提出质疑。

来自宾州州立大学(Penn State's Dept.)食品科学系和布鲁克大学(the Brock University)凉爽气候区域酿酒和葡萄栽培研究所的John Hayes和 Gary Pickering教授,分别在三月份美国的《葡萄栽培与酿酒》杂志上发表声明,称“葡萄酒专业知识可以预测出某款酒的风味”。

该研究将330名参与研究者分为两组,一组是“葡萄酒**”,即葡萄酒工业的**们;另一组则是普通消费者。分别发给他们盛有PROP(6-n-propylrhioueacil,一种强烈苦味试剂)的纸盘,要求品尝。一些人称,自己尝到的PROP无味;其他人则称,它的口感微苦或者特别苦。

John Hayes和 Gary Pickering教授据此记录到,“这项PROP品尝试验已被广泛应用于标记味觉基因变异。*近的几项研究表明,那些经历过PROP的试验对象,不仅提高了整体口腔敏感度,还可能具有区分口腔刺激微小差异的能力,进一步成为敏锐的品酒者。”

PROP敏感度是由TAS2R38基因决定的,大约25%的人尝到了PROP的苦味,但男性只占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