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酒杯VS玻璃酒杯

2013-03-06来源 : 互联网

  好酒还需好杯装。真正喝酒的人都知道杯子的要紧,酒的颜色、香气、味道会因为杯子形状、大小、薄厚、材质的不同而各异,其中的差别有时明显易辨,有时则细致入微。


  水晶杯和玻璃杯带来的香气与口感会有细微差别。通过显微镜可以观察到,水晶的表面的凹凸要比玻璃多,更挂杯,用来装香槟酒的时候,气泡的表现会更出色,同时杯壁上的小凹凸能更持久地留住这些泡沫,这正是香槟酒的灵魂所在。碰杯时发出的“嗡——嗡——”的回声**悦耳,而且据有幸亲眼目睹过水晶杯子落地的人说,那声响是玻璃是比不了的——所以说,除了用眼睛和嘴,葡萄酒甚至可以用耳朵来欣赏。再说手工和机制的差别,主要是心理感受——握着一支手工的水晶葡萄酒杯和一个从流水线上拿下来的杯子的感觉当然会不一样,而且手工杯子的价格**称得上是**品。所以特别要注意的是,洗酒杯的时候一定要握住杯身,不能去捏着杯脚,不然轻轻一转,价值不菲的水晶杯子很容易就**完了。


  酒杯对酒本身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但是杯子的形状却决定了酒的走向、强度和入口方式,进而影响到酒的香气、味道、平衡、余韵等等方面。装葡萄酒的杯子杯身开阔,杯口呈不同程度收缩,目的是把酒的香气保留在了杯子里,品酒时鼻子埋在杯口,就能闻到充溢在整个小空间里的浓郁酒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