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鸡尾酒酒杯

2013-03-05来源 : 互联网

酒杯的品质在品酒过程中扮演举足轻重的关键角色。酒的香气、味道、平衡性及余韵会受到酒杯形状的影响。酒杯的形状可以决定酒的入口流向,酒杯的造型、容量、杯口的直径以及水晶的厚度,决定了酒入口时的*先接触点。

鸡尾酒的酒杯选择以透明的水晶材质为*佳,通过它可以清楚地观察鸡尾酒的颜色,而且口感**,把鸡尾酒的风格发挥得****。特别要注意雕花载杯以及彩色载杯的选择,因为多余的装饰会破坏鸡尾酒的原有品性,应尽量避免。不同的酒也要搭配不同的酒杯。鸡尾酒分为短饮类和长饮类两种。对于酒精度数较高、一饮而尽的短饮类,小号酒杯比较适合。而供长时间品尝的长饮类,则经常使用坦布勒杯、柯林直杯、高脚杯等大号酒杯。而福赞类一般使用香槟酒杯之类中等大小的高脚载杯。

鸡尾酒杯有平底和高脚两种。高脚载杯显得高贵华丽,适用于正式场合。相反,使用平底酒杯则会营造出轻松休闲的氛围。载杯也是鸡尾酒调制成功的要素之一。就杯的不同,鸡尾酒所传达的香味、色彩、味道以及口感也会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