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杯的选择

2013-03-04来源 : 互联网

红酒杯的选择,你知道多少?什么样的马配什么样的鞍,不同的红酒根据其特点也要配合不同的酒杯。

勃艮第红酒有浓厚的果味,为了让酒液与舌头充分接触,以感受到它的酸味,因此*好使用球形杯身的玻璃杯,如勃艮第酒杯。这种玻璃杯杯口较小,香气容易聚集在杯身里,可以充分享受勃艮第红酒特有的浓郁香气。大型玻璃杯较佳。

波尔多红酒的涩味和酸味强烈,为了避免味道在口中扩散太快,所以适合使用杯身垂直或椭圆形的纵长玻璃杯(波尔多酒杯)。这类玻璃杯不仅容易闻到香气,而且能够享受到富有层次变化的香气——这可以说是由多种葡萄酿造而成的波尔多红酒特征。白葡萄酒饮用时,酒温应比红葡萄酒的酒温低才好喝。为了抑制酒温上升,适合使用小型的玻璃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