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应慎重服用药酒

2013-02-09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历来就有将名贵的**泡酒,以滋补或*疗疾病的习俗。这种做法不怎么科学,尤其是老年人更不利。由于老年人体内各脏器生理储备能力减弱,对药物的应激反应也变得脆弱。老年人应该慎重服用药酒。

但药酒也是酒,其主要成分是乙醇,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酒对人体健康有两重性,有益也有害,主要与饮酒的量有关,少量饮酒有益,多饮有害。少饮可刺激食欲,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有利于胆固醇的分解代谢,多饮则可损害肝脏功能,引起肝内脂肪沉积,并可诱发溃疡病,干扰营养素的吸收等。所以凡有消化性溃疡、脂肪肝、肝硬化、高血压等病史的老人,以不饮或少饮为佳。必须常饮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本文*发http://zixun.3158.cn/20130209/n560922938557932.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