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昶-四特酒的改革发展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廖昶三年的努力,四特酒又在全国声名远播,重新焕发了青春。2005年7月,四特再一次迎来了新的春天——经过体制改革,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先进的管理意识、创新的市场竞争意识,一时间集中喷发出来。”廖昶说,公司员工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管理效能、执行力、创新力不断提高。

在这种良好氛围的基础上,廖昶持续传达着他“改革促发展”的经营思想,他说:“持续改革是四特发展的动力之源,因为四特只有进行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才会有出路,才会有生存的空间,才会有更大的发展,也才能**国家、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利益和长远利益*大化。”

在内控方面,他不断调整人力资源结构,优化分配方式,引入更专业的员工技能培训方式;加强计划管理,合理调配生产。公司构建大物流运作,逐步推行标准化生产,促使销售、生产、采购、物流有机结合;加强信息化建设,优化工作流程。通过聘请专业化的咨询机构,对公司操作流程进行了优化,实行ERP流程再造和升级;加强质量管控。重申、修订和加强了质量标准体系,强调推行现场管理,充实了化验、质检力量,增加了督查频次和力度;

在科研方面,他不断引进专业人才和购入**科研仪器,并于2008年组建了**企业技术中心。并以此为核心研发力量,组织开展了白酒生化研究如大曲微生物筛选分离纯化、细菌鉴定、小型固态发酵试验;等等。与此同时,组织公司技术中心积极地申报**或***科技项目。2008年已申报题为“特型大曲微生物及其酶系对特型酒风味物质影响的研究”的科技支撑大项目一个。另外,他主动地与江南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接触,建立了长期亲密的科研合作伙伴关系。

在营销模式上,廖昶做出了以珍藏系列为**贵族酒品种,陈酿系列为主流酒品种,老窖系列为规模化销量品种的品牌战略设想,提出了利用低档产品冲击市场,提高产品销量,利用中档产品赢利,用**产品拉动品牌提升的差异化营销策略,逐步形成一个全国性的拳头产品。

廖昶适时制定并推行的措施使公司内部管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和科研力量得到了**提升,人力结构更加科学合理。不仅建立了产、学、研协作的科研模式,而且使营销模式逐步趋于灵活化和多样化,并*终树立了走差异化的营销模式。

由此,公司快速步入了平稳、良性的发展轨道。

标签: 四特酒董事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