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为何走红中国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只要谈及到葡萄酒人们就会想到波尔多。我们通过一系列市场数据分析、拍行*新动态了解、酒庄和酒商采访,为读者获取一手资讯,揭开波尔多走红中国的面纱。

波尔多是怎样*起来的

事实是,早在中国葡萄酒市场还是一片空白的时候,以波尔多人为代表的法国人就已经预见到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他们不仅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更为此制定了详细的策略。意大利皮埃蒙特出口公会总裁、意中商贸联合会会长Simone Monfot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比那些前来中国淘金、希望中国市场能替他们解决资金和销售等难题的其他国家的产酒商,法国人对待中国市场的态度更加正确。“法国人在二三十年前就做好了功,制定了市场营销、品酒培训、葡萄酒文化课品牌宣传等一系列东西。所以想要赶上法国人的进度,我们还需要一两代人的努力。”

在波尔多的葡萄酒文化里,如何培养一个葡萄酒客户,*先要让对方懂什么是葡萄酒因此,和固定思维中的**模式不同,CIVB并没有在一开始就选择狂轰乱炸式的广而告之,反而另辟蹊径,通过培训的途径对市场的*基层进行培育。*初的培训仅仅是针对葡萄酒贸易人员,继而开办波尔多葡萄酒学院,将培训对象扩展到公司高层、葡萄酒从业人员以及部分葡萄酒的爱好者和消费者。

相比“酒庄+葡萄酒经纪人+酒商”三点一线的传统销售模式,波尔多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人适应和接受葡萄酒,它对其在中国的销售模式的中间环节进行了改良,使酒庄与中国市场之间的关系更加直接。酒庄已经**是单纯意义上的葡萄酒生产者,它也加入到了波尔多在中国的销售环节中,并且和酒商形成了直接对接的关系而**需要葡萄酒经纪人作为中间的纽带。整个销售过程中还增加了与葡萄酒相关的培训和鉴赏等辅助环节,而这些环节大部分是由波尔多葡萄酒学校或CIVB等官方机构来执行。

截至目前为止,波尔多葡萄酒学校在中国大陆有5所培训机构,共有波尔多认证培训讲师26名。从培训场数来看,2010年波尔多葡萄酒学院在中国仅有3场培训,2011年已增加到12场,而今年这个数字将会达到25场。每一场培训根据城市的不同,人数为40人到100人不等。另一个明显的趋势是,举办培训的城市范围已经逐渐从原来的北上广逐步扩大到二 三线的中小城市。

市场永远在变化,但波尔多在中国会一直成功

波尔多葡萄酒作为商品买卖已经有上**的历史,在我看来,波尔多葡萄酒占据着50%的市场份额,这样的影响力是不会轻易消失的。虽然人们的口味越来越多样化,来自布根地,香槟,意大利和加州这些产区的葡萄酒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我始终相信波尔多会一直占有*大的市场份额,它在市场的**地位历经四**不曾动摇。

波尔多酒在我们拍行依然持续强劲。原因有两个:一是收藏家知道**波尔多是经过几十年陈年而得的伟大葡萄酒;二是这些葡萄酒具有很大升值空间。基于这两方面的原因,波尔多葡萄酒在世界各地的需求总是会保持强劲。


本文*发http://jiu.3158.cn/20121029/n276182117120.html未经书面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