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夏天喝的桃红葡萄酒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大众葡萄酒备受欢迎

在过去的几个世纪,桃红葡萄酒的声誉犹如它的颜色一样多样。这种漂亮的葡萄酒颜色范围非常广,从*浅的粉、橙色至*深的橙、石榴红色。

今天,桃红葡萄酒和一年中*温暖的季节联系起来。它被认为是不复杂的酒,可搭配简单的食物,适合平日晚餐或周末野餐享用。这一想法来自法国南部——很多欧美人士*初邂逅桃红葡萄酒的地方,他们在旅游时品尝到当地的桃红葡萄酒或回来后喝进口桃红葡萄酒时有此想法。

如今,西班牙、意大利、阿根廷和美国等其它很多国家都产桃红葡萄酒,从它的原产地——法国温暖的地中海岸区,不难发现桃红葡萄酒*近在全世界正越来越受欢迎。

桃红葡萄酒的颜色

阿根廷的马尔贝克桃红葡萄酒呈清澈或深粉红色,透过瓶子或杯子看非常漂亮。美国圣巴巴拉的桃红葡萄酒颜色则呈现出浅粉色、浅橙色、深橙色、红色或石榴红色等。

以前,桃红葡萄酒的颜色在全世界都一样,颜色范围不外乎这几种颜色:橙色系列色、蜜桃红、粉红、玫瑰红、深红,但是现在变了。在今年早春的一个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品尝会上,我发现桃红葡萄酒的颜色现在变得非常淡了,有一些酒在杯子里几乎看不出颜色,这些酒看起来非常优雅,虽然它们的颜色呈现超浅粉白色、浅橙色或蜜桃色。

在这品尝会几天后的朗格多克品尝会上,同样的颜色趋势也很明显。生活在这一地区的一位酒庄代表确认了这一点并透露,现在有相当一部分的朗格多克葡萄酒生产商特意生产颜色较浅的桃红葡萄酒。虽然,这对很多使用西拉这一颜色很深的葡萄品种来酿造桃红葡萄酒的生产商来说是一项挑战。

起初,我很惊讶,现在我发现这些颜色较浅的桃红葡萄酒非常优美和赏心悦目,在透明玻璃杯下垫上白色碟子或桌布更能欣赏出它们的美。

甜型、干型桃红葡萄酒

由于桃红葡萄酒在全世界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都有出产,葡萄品种也各种各样,因此酒的香气和味道也呈现多样化,而酒的甜度和干度也必然会不同。

法国卢瓦尔河地区,出产质量非常棒的甜桃红葡萄酒,主要产自安茹(Anjou),它们非常圆润而精致。20世纪中期,普罗旺斯的桃红葡萄酒在全法国很流行,当时的酒有轻微的果味和甜味。久而久之,随着酿酒技术的精细和消费者的口味变化,越来越多的干桃红葡萄酒被生产出来,世界上其它葡萄酒地区也是同样的发展状况。现在,很有可能在你打开一瓶桃红葡萄酒时,你会把甜桃红葡萄酒误认为是干桃红葡萄酒。

由于桃红葡萄酒散发出愉悦的花香和水果味,通常在品尝之后才能分辨出它是干型的还是甜型的。米罗先生告诉我,通常一开始人们会喜欢甜桃红葡萄酒,然后慢慢地喜欢干桃红葡萄酒。


本文*发未经书面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