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酒业为奥运加油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A爱丁堡-格拉斯哥-纽卡斯尔:

运动与美酒 叠加的快乐

伦敦**年,**劲吹英伦风。7月18日至28日,七位豫菜**携宋河美酒,纵贯英伦三岛,英伦劲吹“宋河”风!

这是庆祝大河报创刊十七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七位豫菜**,游走于多元文化的英国多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与互动,看中西百味斑斓,品人生滋味浓淡!

飞 机一直向西向西,穿越整个欧亚大陆,飞过英吉利海峡,7月18日,**们**站抵达英国北部爱丁堡。这是苏格兰*府,空气中飘荡着苏格兰风笛的乐音,薄薄 凉凉的风,吹拂着大街上男人的苏格兰百褶裙。在这里,豫菜**们细品色如蜜糖的苏格兰威士忌,分辨它与宋河的分别,结论:各具风采!

7月20日,厨师团自爱丁堡向西,抵达格拉斯哥,**们参观了汉普顿公园球场,这是欧洲重要的五星球场,伦敦**会有多场球赛在此举行。**们感叹:运动是极致的快乐,美食美酒,也是一种酷炫,两者叠加,美满!

自格拉斯哥,转而向南,抵达“魅力之城”纽卡斯尔,它是英格兰北部政治、商业和文化中心。纽卡斯尔联队,拥有全英格兰最多的球迷,是英超豪门劲旅。他们的主场是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这是英格兰东北最大最古老的球场,出球场步行3分钟,即抵达唐人街,每逢比赛结束,大量食客拥入唐人街,真正实现美食与运动的完美结合。

七位**在唐人街上与多家餐馆人员搞了座谈联谊。唐人街上的老板表示:豫菜要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风采,豫酒也要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风采!他们对河南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示赞赏,翻看宋河酒精美的宣传册,他们说:“有机会一定要尝尝中国礼遇**白酒——宋河酒!”

从纽卡斯尔向南,抵达曼彻斯特。在曼联总部,豫菜**们为“红魔”疯狂、感叹:“将用运动的激情,唱响食神之歌,唱响美酒之歌!”

自曼彻斯特直奔南方,**们抵达伦敦。最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及赠酒仪式,都将在此举行!

B

大伦敦:

三瓶美酒各有归属

7月26日,**们来到伦敦THURLOE STREET的故园会所,**场交流活动主会场设置于此。

七位豫菜**,在条件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展示了自己的技艺,做出一桌豫菜佳肴。

与会嘉宾云集,有中国驻英大使馆领事兼一等秘书赵磊先生,有中直企业的数位老总,有英国上海同乡会、英国台湾同乡会的负责人,还有英国杰英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先生、会所老板李国华先生。

与会媒体除了大河报随行记者,还有凤凰卫视欧洲台有限公司的段燕编辑、当地多家华文报纸的独立撰稿人杨如山,以及在伦敦采访的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的一个报道小组。

赵磊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现在来伦敦是个非常好的时候,可以充分展示河南博大精深的餐饮文化。河南是中华文化发祥地,近百年来起到重大作用。”

赵磊又说:“政府和民间相互结合,民间外交,是两国人民友好的非常重要的渠道。河南厨师代表团既然来到了伦敦,希望这次来,是河南与英国交往的良好开端。”

赵先生分析,英国有着庞大的中餐市场,但豫菜餐饮很少。此次活动,是豫菜豫酒在英国的起航破冰之旅,是个良好的开端,开启中国与英国民间交往的渠道。

此次来英国,**们带来三瓶宋河特制美酒,表示要赠送给赵磊领事一瓶。

赵领事对宋河美酒表示了赞赏,对赠酒行动深表感谢,但基于工作纪律,没有收下。赵领事建议转送给“我的老朋友李国华老板”,豫菜**们欣然同意。

李 国华老板,上海人,是航天专业毕业的高材生,留英之后转行做餐饮,是此地颇具影响力的华商,在伦敦THURLOE STREET上开了一家中餐故园会所, 以上海本帮菜为主,还开了一家意大利餐馆和一家日本餐馆。他热心社会事务,钟情于中英文化交流,担任中英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还是华人美术家协会的发起人和 赞助商。2011年在伦敦,他曾成功举办过中英音乐家音乐会,英方参与者都是主流音乐家,中方参与者是在国际上得奖的一批精英。

李老板收到酒后十分兴奋,第二天晚上,记者再度联络他,他**句话就是:“宋河酒太好了,如果你们愿意,我可以帮你们推广。”

李先生道:“酒我已经打开,请一群来伦敦参加活动的顶尖音乐家品尝,他们有的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有的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他们的评价是:酒的粮食味道醇厚,入口柔和,酒感非常非常好。它在英国华人中一定会有市场的。搞好推介,英国人也会接受的。”

另外一瓶酒,送给了为此次活动牵线搭桥的徐斌先生。

徐先生祖籍河南巩县,出生于北京,工作于上海,在上海新闻出版局搞了14年摄影,后成为资深出版人,1993年移民英国。

他说:“我对河南十分有感情,去过河南无数次。河南人朴实有文化底蕴。开封七朝古都,洛阳九朝古都,当摄影记者时,我饱览过河南的文物古迹和壮美河山。”

对于宋河美酒,他同样赞赏不已,并对宋河酒业关注体育、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态度,表示支持。

最后一瓶酒,送给了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会长焦建功先生。七位豫菜**,身穿洁白厨师服,身佩绶带,在伦敦唐人街地标牌坊下,向焦会长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赠酒仪式。

焦 会长先介绍同乡会的情况:“我是郑州人,2001年移民英国,律师专业出身。2009年6月成立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目前登记的有200多人,实际参与活 动者有六七百人,分布在全英各地,行业多为中医、厨师、学生,还有部分搞学术研究的精英人才,比如伦敦大学现任副校长郭正晓,南阳人。同乡会活动有很多, 比如春天格林威治公园踏青,中秋节、春节的联谊活动等等。”

焦会长对于赠酒深表感谢,说:“英国市场上只有茅五剑,还有青啤哈啤,这些酒做过广告,也有一定市场。没有河南酒的出现,也没听说过哪个河南酒来做广告。宋河酒借**会之机来到这个举世瞩目的大舞台上,为**健儿们加油鼓劲,这是很好的树立企业形象的活动。”

焦会长又说:“我在国内就喝过宋河,对它的历史有所了解,这是一种非常好的酒。虽然中外文化习惯不同,英国人比较少喝烈性酒,但作为一种中国名酒,也需要让外国人有所认知。”

焦会长对河南餐饮落地英国充满期待,他期盼此次访英的各位豫菜**,能在英国开家真正的豫菜馆,他说:“豫菜再配上豫酒宋河,做老乡会活动,那该有多好。”

宋河,“记忆中原,老家河南”。宋河美酒,有老子相伴,有道家文化承载,作为中国礼遇**白酒品牌,**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口号,也会在它身上实现!

宋河为**加油!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