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标收集者必学的几招

2012-07-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很多人热衷于各种标签的收藏,小如*柴盒,大如*幅广告招贴画。当然也有各种酒标。但是令人苦恼的是,酒标牢牢的粘在酒瓶上,怎样完整的揭下来就成了收藏爱好者的难题,这里,3158为你支招,告诉你几个较为常见的揭下酒标的方法。

除了浸泡的方式外,可试着用吹风机(热风)尝试,但也不见得都有效。另一种在国外早已行之多年的方式——转印:将转印纸贴在酒标上,等撕下后,就可保有一张表面看起来完整的酒标,缺点是原始的质感不复存在(如凸印、钢印)。此外;以扫描仪或数字相机,将酒标撷取下来,然后经影像软件处理存成分辨率(dpi)较高的影像档案,再选用720 dpi以上专业打印纸张,以打印机打印出来,这种方式也不失为另类的选择。

加热法:道具只需要一个吹风机。开启热风对着红酒瓶上的酒标均匀的吹,一直到整个酒标和酒瓶手摸上去发烫为止,这个时候再小心起角,慢慢揭下就可以了。

目前酒标的胶水基本分两种:

一.比较粘湿的,喝完酒从酒瓶内部可以观察到酒标内部的胶是全部粘合在酒瓶上的。

这种用加热法,吹风机或暖风机,均匀吹酒标10分钟-20分钟,感觉到酒瓶摸上去发烫,就可以下手了。

二.比较干的,喝完酒从酒瓶内部可以观察到酒标内部不是全部粘合在酒瓶上,有一条条均匀的横条纹或竖条纹。

这种用泡水,酒瓶内部先装满水,然后在洗脸盆里放满水,全部淹没酒瓶,20-30分钟后可以下手。

切记,这两种胶水用相反的方法去弄的话肯定是会撕坏的,所以要先观察,再下手,如果发现开始有问题,马上换另一种方法。

方法:

1.准备工具:电吹风或暖风机外加美工刀一把。

2.先观察酒瓶内部,可以观察到酒标内部的胶是全部粘合在酒瓶上的。

3.使用电吹风对酒标进行均匀的吹,要用热风,同酒标的间距2-3厘米左右。一个位置吹30秒左右,然后变换位置,一直到整个酒标和酒瓶手摸上去发烫为止。

4.用美工刀起角,手揭起角,手揭到一个平面,小心慢慢揭下完整的酒标。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