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西餐用酒礼仪

2012-07-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向来被人誉为礼仪之邦。从春秋时期开始,我国就崇尚“和”、“礼”等文化,时至今日,我们更是从小耳濡目染文明礼貌。但是,酒桌上的利益是有讲究的,尤其是吃西餐的时候,用酒必须遵循西方的用酒礼仪。

那么,在喝酒时,西方的礼仪有哪些呢?3158名酒招商邀你一起分享:

一、点酒的礼仪

点酒时不要硬装内行。在**餐厅里,会有精于品酒的调酒师拿酒单来。对酒不太了解的人,*好告诉他自己挑选的菜色、预算、喜爱的酒类口味,让调酒师帮忙挑选。

主菜若是肉类应搭配红酒,鱼类则搭配白酒。上菜之前,不妨来杯香槟、雪利酒或吉尔酒等较淡的酒。

二、喝酒的礼仪

酒类服务通常是由服务员负责将少量酒倒入酒杯中,让客人鉴别一下品质是否有误。只须把它当成一种形式,喝一小口并回答Good。接着,侍者会来倒酒,这时,不要动手去拿酒杯,而应把酒杯放在桌上由侍者去倒。

正确的握杯姿势是用三根手指轻握杯脚。为避免手的温度使酒温增高,应用大拇指、中指和食指握住杯脚,小指放在杯子的底盘固定。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