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葡萄酒成名篇

2012-07-1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新、旧两个世界。这两个世界种植同样的葡萄,彼此酿酒师互相跳槽,使用相同的评分标准,甚至被同一个**控股,但是,它们依然是明争报暗斗、泾渭分明的两个世界。

两个世界的恩恩怨怨像殖民斗争一样漫长,但直到*近40年,新世界才开始翻身。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发生在1976年5月24日。在这**,一向被视作土包子的新世界葡萄酒无意间敲碎了旧世界的**。

这**是英国酒评家史蒂芬·史普瑞尔发起的美国葡萄酒与法国葡萄酒的盲品擂台赛的日子,由5款波尔多红葡萄酒、5款勃艮第白葡萄酒组成的旧世界法国 队,对阵美国加州的葡萄酒。大会的9名评委全部由法国人组成,其中包括法国原产地命名管理局*席监察官、波尔多特级酒庄联合会主席、《法国葡萄酒》杂志主 编等重量级**,连参赛的美国酒庄都怀揣敬意,不敢有非分之想。

结果呢,当赛果公布时,仿佛一道晴空霹雳击中了法国人傲慢的高鼻梁:红酒**名(1973年份Stag’s Leap Wine Cellars)和白葡萄酒**名(1973年份Chateau Montelena)全部来自加州。当时的目击者、美国《时代》周刊记者乔*·泰博甚至感到“法国在葡萄酒领域神秘的至高地位似乎瞬间倾塌了”。

这仅仅是故事的**步。

高傲的法国人当然并不服气,他们拿出的*令人信服的辩解是:法国葡萄酒经得起历史的考验,需要陈放相当长的年头才能进入**境界。

于是,续幕上演了。2006年5月24日,“巴黎品酒会”30周年这**,当年的发起人史普瑞尔再次组织了一场品酒会,打开已经陈放了30年的10种 参赛红酒进行盲品复赛(由于白葡萄酒陈年潜力有限,未组织复赛)。复赛前夕,人们普遍猜想,陈年的法国红酒一定会笑到*后,甚至连史普瑞尔本人也公开表 示:“我认为*终的大奖非法国莫属,如果加州红酒进了前四名我会大吃一惊的。”

但是,复赛的结果让所有的品酒师大吃一惊:排名前五的红酒全部出自加州!

1976年的品鉴大会为世界打开了一扇大门,新世界简单、轻快的意识形态奔涌而出。澳洲的格兰奇、美国的作品一号、智利的活灵魂,一个又一个新世界品 牌走进了*高级的餐厅。新世界葡萄酒以年轻人的姿态诠释一种新的葡萄酒文化,他们期待葡萄酒摆脱欧洲式的繁文缛节,追求清新、自然的果香口感,拒绝毫无理由的盲目账单。充满热情与活力的新世界葡萄酒希望红酒不再是膜拜的对象,而是被简简单单地享用。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网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