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葡萄酒与食物搭配原则

2012-07-10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但许多稍微懂得一点“葡萄酒经”的人所熟知的说法是:无法取舍则选配葡萄酒。可是,这种方法太笼统,太不靠谱了。对于葡萄酒而言,不同的品种有不同的口味,适合的食物也当然不同。

一般而言,食物和葡萄酒的搭配,主要是根据味道相宜的原则。如果酒的味道盖过了食物的味道,或者反过来,都是搭配失败。例如,*经常吃的牛肉、羊肉,膻味较重,适合配口感厚,味道较重的美国加州“canyoroad”葡萄酒或智利的“santahelena”,酒的级别不需太高.这里,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些食物适合的配酒:

比萨配一般的日常餐酒。

野味与牛、羊肉相似,配红布根地或味道够劲、足够成熟(酒存放时间较长)的红葡萄酒。

鸡肉、鱼肉味道较淡,适合配味道清淡,有果味的法国地区餐酒(vdp)。

肥鹅肝、鹅肝酱配清甜的索丹或巴萨白葡萄酒*佳。

牛柳、西冷扒大多数红酒都合适,关键看*包的大小和个人喜好.建议配类似法国波尔多地区"chateaufaget"的多种葡萄调和酒。

意大利粉要看酱汁而定,芝士、忌廉汁可配级别较高的普罗旺斯或红龙尼葡萄酒,海鲜类汁则可配山舍尔一类的半干红酒。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