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的种类和酿造你知道多少

2012-07-09来源 : 互联网

一提起威士忌,人们就会想到苏格兰。苏格兰因弛誉世界的**威士忌而闻名。说起威士忌的历史,没有人确切知道威士忌*早是何时酿造出来的。关于威士忌的*早的记载可以追溯到15世纪末的苏格兰。有一个叫约翰柯尔的修道士,收到了苏格兰国王詹姆士四世提供的多于一千磅的麦芽,和一份aqua vitae的定单。Aqua vitae是拉丁文,意及“生命之水”,这就是威士忌*早的叫法。

只有在苏格兰境内蒸馏并在木桶内成熟至少三年的,才能称得上是苏格兰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一般有三种,麦芽威士忌,谷物威士忌和混合威士忌。酿造麦芽威士忌的原料只有三种:发芽大麦,酵母和水,追求的是传统的工艺与强烈的个性。所以与追求产量与低成本的谷物威士忌比,麦芽威士忌的成本要高得多,产量也低得多。苏格兰现有85家麦芽威士忌酒厂,而谷物威士忌酒厂只有7家。但是,谷物威士忌的产量却是麦芽威士忌的十倍以上,由此可见一斑。将麦芽威士忌和谷物威士忌按比例混合在一起,就是混合威士忌。混合威士忌的品质决定于混合的比例。麦芽威士忌的比例越大,档次就越高,成本也越高。

在麦芽威士忌中,只有所有瓶中威士忌都在原厂酿造的,才能成为至纯至净之**-单一麦芽威士忌。譬如格兰菲迪单一麦芽威士忌,在原厂蒸馏后,需成熟 12年以上才能装瓶(普通威士忌为3年),堪称**中的**。此外,格兰菲迪作为**在原厂装瓶的苏格兰高原麦芽威士忌,可以在生产全过程中使用同一水源,从而**了其更为纯净的品质。

威士忌有许多喝法,每一种喝法都是一种情趣的体验,犹如复古的音乐,在变化中体味着一种不变的永恒。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