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白酒和保健酒有什么区别

2018-09-29来源 : 互联网

在健康饮酒快速发展的新风口,经销商要瞩目长远发展,势必要布局一定的产品,消费者想健康饮酒,想选购健康酒送礼,但是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区分,打着健康饮酒、**酒的产品很多,选择合适自己、合适市场的才较重要。

都是健康饮酒,请注意**酒≠健康白酒

健康白酒和**酒有什么区别?

*先,打着健康饮酒的主要酒类产品包括:健康白酒、**酒以及其他配制酒。

1、健康白酒:根本上是白酒,要符合国家的有关标准,又分为纯粮固态发酵白酒(粮食发酵、陈酿)、新工艺白酒(食用酒精或食用酒精+纯粮固态发酵白酒勾兑),无色透明是其特点。

需要指出的是,国家有关标准中并无健康白酒这一分类,更多的是企业层面或者行业层面的认识。现在市场上的健康白酒,主要分为:

(1)、具有健康成分的白酒,例如贵州董酒,在白酒酿造的过程中,添加130多味**,让这些具有人体有益成分的**参与白酒发酵,通过生物发酵过程将其有益于健康的成分保留在白酒当中,以达到药酒相长的目的。

(2)、健康白酒概念,突出某一白酒的工艺优势,强调其饮酒的体验更加健康。例如,在90年代,曾经掀起喝茅台酒保肝的说法。

2、**酒:**酒是具有一定**功能因子的配制酒、露酒,其特点一般都是有颜色,主要是以白酒味酒基和具有一定功能的原辅料按照生产工艺加工而成,可以简单概括为:**酒=白酒+功能成分。从工艺来看,**酒分为功能物质浸泡、添加功能物质萃取物等等。消费者常见的人参酒、劲酒、三鞭酒等主要就是这类产品。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就需要国家审批,获批“小蓝帽”才能称**酒,且**酒的功能物质具有严格的限定范围。

3、其他具有**功能的配制酒:没有****的“小蓝帽”,又具有一定的**功效的配制酒,只要符合有关的国家标准,只能称为配制酒。产品种类繁多,依据不同的添加物质可分为很多种。绿豆大曲、豌豆大曲、杨林肥酒等都属于这一类。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上述产品在品牌推广中,会标识是浓香型白酒、大曲白酒,主要是指其白酒基酒的特点,甚至有的产品以健康白酒、**酒为宣传卖点,但是实际上依然是配制酒,或者露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