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哪些方面可以判断一瓶葡萄酒是否有陈年潜力

2018-09-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葡萄酒文化的盛行,很多人都会喝上一些葡萄酒,因为适量饮用葡萄酒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那么面对一瓶葡萄酒,怎样才能快速判断出它是应该趁早饮用还是继续陈放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虽然说大部分的葡萄酒都应该趁着年轻,果味新鲜的时候享用,但依然有些酒适合在瓶中陈年发展。到底什么样的葡萄酒适合陈年呢?往细了说,那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当然,普通的葡萄酒消费者不需要了解得这么细致,仅仅知道下面这几个要点就足够判断出一款酒的陈年潜力了。

那么到底如何判断一款酒的陈年潜力呢?*简单的办法——看价格。大批量生产的平价酒款一般都以果味为主,适宜早饮;而****的葡萄酒才有可能在瓶陈中获益,发展出微妙的三层香气。然而,有时候葡萄酒的价格和陈年潜力并不成正比,一款适合陈年的酒还需要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高酸

随着时间推移,葡萄酒的酸度会下降,所以年轻时酸度本就不高的葡萄酒,瓶陈后会显得结构松弛,只有酸度够高才能**瓶陈后的葡萄酒依然充满活力。

高单宁

充沛的单宁同样是红葡萄酒在陈年过程中的**。单宁能给口腔带来收敛感,就像嚼茶叶一般。如果一款酒入口后让口腔明显发干,甚至有些许苦味,那这就应该是一款高单宁的葡萄酒。

多果味

在瓶陈过程中,葡萄酒中新鲜的果味会逐渐消散,衍生出些许果干和煮水果的味道。陈年潜力强的酒一般都拥有充足的果味,以平衡酒中的高酸和高单宁,而且这些充足的果味在瓶陈中不至于过快消散,与发展出来的三层香气一起形成复杂的陈年老酒风味。

高残糖

葡萄酒中的糖分能够起到保护酒液的作用,同时还能在陈年过程中演化出新的风味,延长酒的寿命。

了解以上4个**陈年的要素,我们根据各类葡萄酒的风格,就能快速判断一款酒适不适合陈年了。举例来说,白葡萄酒中的**雷司令(Riesling)、苏玳(Sauternes)甜白和白诗南(Chenin Blanc)都有不错的陈年潜力;红葡萄酒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巴罗洛(Barolo)、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和仙粉黛(Zinfandel)也都适合陈年。

以上关于从哪些方面可以判断一瓶葡萄酒是否有陈年潜力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