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的人喝酒千杯不醉一些人喝酒确是一杯就倒

2018-09-11来源 : 互联网

人类具有群居性属性,同样的喝酒,很多人也喜欢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畅饮。但同样的喝酒,每个人的酒量却不太一样,有的人千杯不倒面不改色,有的人沾酒就脸红,酒场上也经常听到这样的劝酒词,“不能喝,多练练就好了”

酒量真的可以练出来吗?

我们先来看看酒精的代谢过程:

酒精被吸收后进入肝脏,由肝脏细胞中的乙醇脱氢酶ADH催化作用下,将乙醇转化为乙醛。乙醇脱氢酶对血液中低浓度的乙醇有**的催化能力,在酒精代谢上作用极大。在此之后,则有乙醛脱氢酶将乙醛氧化为乙酸,继续水解,*终产物为水和二氧化碳。

经过如此转换,乙醇被人体吸收后绝大部分被氧化为水和二氧化碳从而排出体外。后一个转化远远不如乙醇脱氢酶将乙醇转化为乙醛容易。体内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含量高的人,能将酒精及时地分解为无害而且易于排除的水和二氧化碳,因此对乙醇的适应性强。

换句话说,体内这两类酶多者,其酒量就大;体内这两类酶少者,其酒量就小。另外,据有人研究,人与人之间的乙醇脱氢酶含量差别并不悬殊,乙醛脱氢酶则相差甚大,这被认为是酒量不同的重要原因。我也见过许多不善饮酒的人,原本一饮辄醉,脸红如关公,晕陶陶不知所往。后来经过逐渐适应,变得酒量大增,堪称海量。可能是体内乙醇、乙醛脱氢酶增加的原因。

喝酒脸色白的人酒量好吗?

很多人有个误区,认为喝酒容易上脸、脸红就是酒量不好,而脸色白的,外人看来,这部分人喝酒下去没有什么异常症状,通常会成为被劝酒的对象,是酒量好的人。但实际上这种是*容易醉酒的一群人,可谓是闷声醉酒。

喝酒脸色发白的人就更惨了,酒精代谢在**个过程就进行得不顺利,因为喝酒脸白的人体内缺少乙醇脱氢酶,而导致酒精在体内积聚,体内酒精过多会麻痹人体神经。

说到这里,相信聪慧的你已经明白了:酒量就不要去练了,就算你练了,也是瞎子点灯——白费蜡!

以上关于为何有的人喝酒千杯不醉一些人喝酒确是一杯就倒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