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同样是喝酒你总比其他人醉得快

2018-09-11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有着数千年的辉煌灿烂酒文化历史,很多国人也是历来都偏爱饮酒。因为酒能助兴,酒也能消愁,美酒是种文化,是一种境界。一醉解千愁,只恐难有豪饮时。

一个人喝醉酒,其根本原因在于酒精的摄入量。换句话说,无论你喝的是啤酒、白酒还是葡萄酒,导致醉酒的因素*终取决于你摄入了多少酒精。

然而喝酒时我们也会纳闷,为何同样是喝酒,为什么有的人一杯就倒,有的人十几杯下肚才有醉态,有的人则千杯不醉。喝的是同一瓶酒,喝的量也一样,为什么你总比别人醉得快?

基因遗传

人体内90% 的酒精都要仰仗肝脏将其处理掉,而其中少不了代谢酶类的作用。一般人体内的乙醇脱氢酶含量差异很小,而乙醛脱氢酶的含量则因民族、个人有较大的差异,有的人甚至有缺陷。

代谢酶类含量多的人,酒精和乙醛代谢的速度也会加快,人也就不那么容易醉了。

喝酒速度快

这一点非常好理解,在同等酒精度的情况下,喝酒的速度越快,人体吸收的酒精也越多。此时,若人体吸收酒精的速度超过肝脏代谢酒精的速度,人很快就会醉倒。

空腹喝酒

别看酒精只是胃里的一个过客,它也会刺激胃粘膜,使之充血和分泌增加,这很容易造成呕吐,而且吐的都是酸水。

呕吐也是醉酒的不适症状之一。但是如果腹中有食物,就可以保护胃壁,减少刺激,也能降低酒精的渗透吸收。

与含气饮料混着喝

含气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进入胃部会让胃膨胀,加快胃排空的速度,胃排空是食物离开胃部,进入小肠的过程。

鉴于大部分酒精都由小肠吸收,胃排空速度的加快意味着酒精吸收速率的加快,通俗来讲就是加快了醉酒的速度。

几种酒混着喝

不同酒类的醉酒机制不一样,蒸馏酒(如白酒、伏特加)前劲较强,发酵酒(如葡萄酒、黄酒)后劲较大。

几种不同的酒混着喝的时候,意味着身体要同时要对几种酒做出应急反应,很容易出现紊乱,导致加速醉酒。

此外,人体对于酒精的吸收是有惯性的,习惯了某种酒精度的酒,也会产生相应的酒精吸收模式。如果突然混喝多种酒类,会造成短时间内前后吸收的酒精浓度差异过大,这对肝脏的工作很不利。

以上关于为何同样是喝酒你总比其他人醉得快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