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运输过程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8-09-0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对于储存、运输环境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一个不小心就会影响到葡萄酒本身的品质和风味。所以需要注意很多事项。本文将会介绍葡萄酒运输过程需要怎么做。

**较具影响力的葡萄酒评论家罗伯特·帕克曾直言:“我毫不怀疑在美国出售的可观比例(10%~25%)的葡萄酒因为暴露在高温下而久之受损。”业内人士指出,相比于保存葡萄酒要注意湿度、震动、光线、摆放角度等因素,较容易对葡萄酒品质造成致命伤害的就是高温。然而葡萄酒经过长途跋涉,温度、震动都很难避免,所以葡萄酒运输显得尤为重要。

进口葡萄酒从国外运输到国内,国内的进口商主要有两种选择。**种是通过海运、空运的方式直接到港,第二种是以先将货物运输到香港,再从香港运输到国内。在进口葡萄酒的运输过程中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

1、葡萄酒包装要做好防损措施

一般进口葡萄都采用玻璃瓶装,属于易碎品,在运输过程中磕磕碰碰也在所难免,如果能够在葡萄酒包装内加入缓冲材料,防止酒瓶直接相互碰撞,就可以较大限度地防止运输中的损耗。中低档的葡萄酒可能无所谓,但是对于**葡萄酒来说,加入适当的缓冲材料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然在运输过程中一旦发生破损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非常大。

2、选择合适的运输方式

尽量采取恒温设备:特别是采取海运方式来运输价值较高的葡萄酒时,尽量选择整柜运输,而且尽量选择恒温柜运输,不要选择普通的货柜,更不要采用普通货柜散货拼装,对于普通陆运,尽量选择那些带有温控设备的货车;

提前订舱,计划好运输方式:货物在运输中转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及时安排好运输方式,可能导致葡萄酒在码头或者货场长时间堆放,甚至受到太阳暴晒,较终品质受到影响,所以一定要妥善安排好运输方式,提升运输效率,**葡萄酒品质;

选择直航航班:无论是海运还是空运方式,要尽量选择直航的航班,减少货物中转次数和时间,减少葡萄酒品质受印象的几率。

小贴士:据了解,海运中冷柜运输与普通运输价格相差6倍,而陆运中**的加冷费用需要4000元,这均是造成一些经销商采用普通运输的原因。除了目前已被广泛应用的ETL集装箱隔热保温防护系统外,针对储存环境而附设的先进监控设施和先进仪器的大面积货仓场地也是必要条件之一。

以上关于葡萄酒运输过程需要注意些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