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葡萄酒和法国葡萄酒有些什么异同点?

2018-09-01来源 : 互联网

欧洲盛行饮用葡萄酒的风俗,就像许多国人喜欢喝白酒一样,葡萄酒是当地人日常餐饮中必备的饮品。如果你在法国呆一段时间,你会不由自主地对法国葡萄酒产生好奇。开瓶、倒酒、晃杯、闻香和品尝,喝葡萄酒的每一个步骤都那么令人着迷。

法国葡萄酒被称为旧世界葡萄酒,很多时候是社会身份的象征。相比之下,新世界的美国葡萄酒更多时候是餐桌上的伴侣。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葡萄酒与法国葡萄酒在品种上很相似,主流**葡萄酒品种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都很受欢迎。这两个国度一新一旧,在葡萄酒文化上也各有千秋。

1. 酒标对比

法国葡萄酒的酒标上主要会标注出产区和等级,因此要想懂得如何看懂法国葡萄酒标,你需要学习法国葡萄酒产区知识。

美国葡萄酒标相对来说更容易看懂,一般会直接标注出酿酒葡萄品种和葡萄酒品牌,即使对产区不甚了解也可以很快看懂葡萄酒大致风格。

2. 风格对比

有了不同的风土,再加上法国注重传统酿造工艺,美国更倾向于在酿酒科技上进行投资,*终两个国家出产的葡萄酒风格就大不相同。比如法国波尔多的葡萄酒一般为混酿,呈中等或深邃的红色,倒入杯中边缘的酒色较浅。这里葡萄酒的酒精度一般适中,以12.5%和13%为主。在年轻的时候,波尔多葡萄酒的单宁可能比较紧涩,风味以黑色覆盆子、黑莓和李子为主,有时候带有一丝生青的气息。

再看加州葡萄酒,酒色一般十分深邃,风味极为浓郁,倒入杯中后边缘的酒色几乎不会变浅。葡萄酒酒精度较高,一般在13.5%及以上,酸度相对波尔多葡萄酒偏低。入口之后单宁柔顺,风味以蓝莓干果酱、醋栗和煮过的李子为主,有时候带有芦笋、青豆或青椒的气息,年轻时已经适饮。

可以简单来说,法国葡萄酒的体系更为复杂,风格偏优雅,了解它需要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做支撑;而加州的葡萄酒相对较容易理解,风格成熟,年轻易饮。

以上关于加州葡萄酒和法国葡萄酒有些什么异同点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