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隆内丘产区的这几个知名酒村你都知道吗?

2018-08-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上葡萄酒文化的盛行,世界范围内也是涌现出很多的**葡萄酒生产区。比如说勃艮第的夏隆内丘产区。夏隆内丘产区的白葡萄酒清澈透亮,微带绿色光泽,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经常是贴着显赫邻居的**出售的。

1. 吕利

吕利位于夏隆内丘北部、梅尔居雷和布哲宏之间,于1939年成为*立AOC产区。吕利的葡萄园内种有224公顷霞多丽(59公顷为一级园)和133公顷黑皮诺(37公顷为一级园),红、白葡萄酒产量相近。其中,白葡萄酒通常不过橡木桶,带有清新的黄色水果风味,酒体轻盈,酸度脆爽;红葡萄酒柔和易饮,常带有粗犷的泥土风味。业界一般认为吕利村的白葡萄酒品质高于红葡萄酒。

克鲁(Cloux)一级园或许是吕利*常见且***的葡萄园,出产的白葡萄酒更加丰满、成熟,品质可靠。

2. 梅尔居雷

梅尔居雷是夏隆内丘毫无疑问的核心,夏隆内丘曾有一段时间被称为“梅尔居雷区(Region de Mercurey)”,可见其重要性。它的名字来源于罗马**中的商业之神墨丘利(Mercury)。

梅尔居雷于1936年获AOC地位,现种植有535公顷黑皮诺和111公顷霞多丽,其中一级园共有约160公顷。这里的霞多丽带有浓郁的矿物质气息,风味较为复杂;黑皮诺颜色深浓,单宁丰富,风味兼具集中度和复杂度,有一定的陈年潜力,是夏隆内丘***的葡萄酒。据闻,梅尔居雷的黑皮诺是法国国王亨利四世(Henry IV)的情妇——加布里埃尔·德斯特蕾(Gabrielle dEstrees)的*爱。

米格兰(Clos des Myglands)一级园是勃艮第**酒商法维莱(Domaine Faiveley)的*占园,出产的红葡萄酒口感清新,却又带有烟熏风味且质地厚重,带有大量红色水果风味,香料和草本气息颇具深度。

夏隆内丘***的葡萄园可能要数马丁园(Les Champs Martin),这片葡萄园同时种植红白两种葡萄,其中酿造的白葡萄酒拥有浓郁的异域水果风味,香料和矿物质气息浓厚,品质*好的酒款可在瓶陈5-12年后达到巅峰期。

3. 日夫里

日夫里产区成立于1946年,它的葡萄酒以红为主,黑皮诺和霞多丽的种植面积分别是224和45.5公顷。日夫里红葡萄酒单宁丝滑,果味充沛,风格优雅,颇有沃尔奈(Volnay)的神韵。白葡萄酒则常用橡木桶陈酿,带有标志性的甘草和奶油风味。

所罗门园(Clos Salomon)是较为常见的日夫里一级园,其酒款能够展现不错的深度和集中度,塞沃金园(Servoisine)和僧侣园(Cellier Aux Moines)的葡萄酒风味复杂,陈年潜力佳,价格也相对较高。

以上关于夏隆内丘产区几个知名酒村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