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享用陈年老酒的姿势

2018-08-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酒水爱好者而言,*难以抵挡的就是陈年老酒的魅力。因为陈年老酒价格不菲,与普通的葡萄酒不同的是,老酒经历了岁月的沉淀,也变得更加的脆弱,侍酒方法不对,就会毁了一瓶你精心收藏的老酒。想要真正的体验到老酒的魅力吗?你需要一份品鉴指南。

准备一个醒酒器

年份较老的葡萄酒随着时间的推移聚集了很多沉淀物,酒中的沉淀有时会让人误认为这款酒已经坏掉或者给人带来糟糕的品尝体验,因此需要醒酒去除酒中的沉淀,**杯中美酒无瑕疵。所以,这类陈年老酒除非是已经到了风烛残年般脆弱,否则大部分都需要醒酒。因此*先我们要有一个醒酒器(没醒酒器的朋友可能又要感叹“器到用时方恨少”啦~)。

老酒的开瓶方法

*先将酒帽/瓶封去掉,*好将整个瓶封都去除掉,因为年份太久,很有可能里面藏了很多灰尘,一会倒酒的时候会掉出来污染酒液。另外,老酒的锡箔酒封可能会黏住瓶口,可用手将锡箔清除,并用纸巾或口布将瓶口擦拭干净,避免倒酒时沾到瓶口而影响到酒的口感。

然后,检查软木塞状况,如果木塞状态良好,可以用普通好一点的开瓶器正常开瓶;如果软木塞与瓶口紧密黏合,这个时候用普通的开瓶器开瓶很有可能“塞毁酒坏”,所以我们要用老酒专用开瓶器——Ah-So开瓶器,用Ah-So开瓶器的两跟长脚夹住软木塞,慢慢旋转将软木塞夹出来。

倒酒,去掉沉淀

倾斜酒壶大约40度角,保持倒酒速度缓慢,注意观察瓶肩处的酒液情况,**瓶中有沉淀的酒液留在瓶肩处,这个操作过程会非常有趣。当看到瓶肩处的酒液中有沉淀时停止倒酒,将酒瓶直立放置直到沉淀沉降至瓶底。当沉淀**稳定在瓶底时,重新开始倒酒。特别注意的是,陈年葡萄酒醒酒是为了去除酒中的沉淀,如果倒得过快,很可能看不见沉淀。

醒酒需谨慎

年轻的葡萄酒中一般没有沉淀,醒酒是为了接触更多的空气,释放香气,柔化单宁,改善口感。但酒龄超过15年的老酒倒入醒酒器,静止2分钟之后,应该先做简单判断:绝大部分的老酒要立即饮用,因为这款酒已经足够老,过多地接触空气会让其迅速氧化变坏,*后成为红酒醋;只有那些陈年潜力非常长,通常就是那些非常昂贵的酒才有需要继续醒酒。

从醒酒器里斟酒享用时,要注意倾斜醒酒器,慢慢倒入杯中。这样做是为了避免流进醒酒器中的沉淀物进到酒杯中。

好了,正确享用陈年老酒的方法大致这样,好像很复杂的样子,但其实享用一瓶陈年老酒之后,一定会让你回味无穷,这么细致的呵护,也是值得的!

以上关于正确享用陈年老酒姿势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