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型葡萄酒和开胃型葡萄酒你分得清吗?

2018-08-29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随着人们经济实力的日益增强,很多人在休闲的时候都会喝上一些葡萄酒来养精蓄锐。而在一般的酒评述语中,人们常常喜欢用一些主观性很强的词语来描述一款葡萄酒的香气和口感。不过事实上,大多数这些描述性的词语都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而对指导消费者找到自己想要口味的葡萄酒也并没有什么实际的帮助。其实,对葡萄酒描述越具体的形容词,在实际传播过程中越没有实际意义。

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不同的酒评家所关注的风味会**不同,比如同一款葡萄酒,有些人会把它描述成拥有成熟覆盆子、白胡椒和黑果木的香气;也有些人会把它描述成为有着酸樱桃和香料类的香气。那么,如何才能使每款酒的描述词具有实际意义呢?那*好就是只描述这款葡萄酒所含香气的类型,而不要具体描述出它拥有哪种香气。

两瓶**相同的葡萄酒在不同的时间、地点、由不同的人品尝时,其味道也会是不一样的,但它的香气类型却不会有任何改变。此外,精品葡萄酒的香气和口味在杯中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地发生变化,其具体的描述词语就会存在更大的差异。但是,一般的葡萄酒就另当别论了。对葡萄酒整体风格的简短描述,比如酒体、品质、自然香气和风味等,在指导消费者寻找自己喜欢的葡萄酒时会更有效果。事实上,葡萄酒的风格可以简单的分为两种——“甜美型”和“开胃型”(Savory)。这两个简单的词语可以将所有的葡萄酒分为两类,它比任何华丽的品酒词都更能解释葡萄酒的具体特征。

“甜美”,这是美国葡萄酒界*泛滥的词语。多年以来,在美国葡萄酒贸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美国人说话干脆,喝的酒也很甜美。”在美国*受欢迎的葡萄酒,一般都会有点儿残糖的成分存在。

不过,在这里“甜美型”是指那些给人甜美印象的葡萄酒。比如,有明显的水果香气、高浓度的甘油、口感有油质和微甜的感觉等。

“开胃型”葡萄酒,正如你所想的一样,就是那些不会给人甜蜜感觉的葡萄酒。其实,除了其中一些具有柑橘和苹果味道的葡萄酒外,它们一般不会以水果香气为主,比起突出的甜味,这些葡萄酒的酸味会更加突出。

以上关于甜美型葡萄酒和开胃型葡萄酒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