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纳帕谷的赤霞珠及其葡萄酒有些什么风格特色?

2018-08-29来源 : 互联网

现今世界上已知的可以用来酿造葡萄酒的葡萄品种有数百种,但真正能用来酿造**风味葡萄酒的品种却不多,比如说赤霞珠。赤霞珠是由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自然杂交而形成的。这个品种发芽晚,春季不易遭受冻害,果皮厚,对霉烂和虫害有抗性,在温暖干燥的气候环境下表现良好,在较凉爽的区域也可以适应。赤霞珠果皮相对较厚,颜色较深,单宁和多酚类物质含量高,酿造的葡萄酒通常经过橡木桶陈酿。赤霞珠葡萄酒常带有黑醋栗、黑樱桃、柿子椒、薄荷和烟丝等味道,果味丰富,单宁强劲,酒体饱满厚重,陈年潜力*大,有些可达 50 年左右,陈年后会有雪松、松露、香草和咖啡等香气。

在美国加州,赤霞珠是*为广泛种植的红葡萄品种。纳帕谷**的地理位置,可以出产极富表现力的赤霞珠葡萄酒。

1、风土条件加州位于太平洋沿岸,地理位置比波尔多更偏南,属于地中海气候,葡萄的生长季干燥温暖,甚至是炎热。纳帕谷同样如此。纳帕谷与索诺玛郡(Sonoma County)以梅亚卡玛斯(Mayacamas)山脉作分界。受太平洋的影响形成的雨水会落在这条山脉上,所以在山脉东面的山谷能保持温暖干燥。而在纳帕谷的东部,有太平洋带来的雾气,气候更为凉爽一些。这里的赤霞珠葡萄挂果时间长,葡萄果实含有丰富、复杂的成熟味道,酿出来的葡萄酒酒精度高,带有成熟的黑色樱桃味,中到高的单宁以及柔软口感的单宁。

2、酿酒特色这里经常使用现代的、不惜工本的酿造工艺,包括严格筛选葡萄,配备高科技设备和温控桶的酒窖,使得酿出来的葡萄酒非常精致。此外,这里也经常会使用法国新橡木桶来陈酿葡萄酒,让酒带有一股强劲的烤面包味。通常这里的赤霞珠不需要混酿其他品种来增加酒体和复杂性,本身就有很高的表现,因而酿酒者偏爱单酿赤霞珠。

3、葡萄酒风格纳帕谷的赤霞珠葡萄酒品质**,酒体饱满复杂,酒体颜色很深,单宁含量丰富且柔和而成熟,有成熟的黑色水果(黑加仑、黑莓果酱、黑李子等)、水果蛋糕和橡木的风味。这些葡萄酒的酒精度比波尔多的高,达 13.5% ABV 或以上。除了山坡地上出品的一些较艰涩的酒款外,大部分赤霞珠都可以在 3-4 年内愉悦饮用。

以上关于美国纳帕谷的赤霞珠及其葡萄酒有些什么风格特色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