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关于饮用葡萄酒时的礼仪你都知道吗?

2018-08-2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品鉴是非常高雅的事情,很多人也把饮用葡萄酒当成一种品质生活的享受。日常很多人饮用葡萄酒时基本上不会特别注意礼仪这回事,但倘若去的是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在饮用葡萄酒时就需要注意这些礼节。

开瓶礼仪

如果不是在餐厅,喝酒就需要自己开瓶了。我们假设开的是软木塞封装的静止葡萄酒,帅炸的开瓶步骤应该是:

1,先将酒瓶擦干净,再用开瓶器上的小刀沿防漏圈(瓶口凸出的圆圈状的部位)下方划一圈,切除瓶封。

2,用布或纸巾擦擦瓶口,将开瓶器的螺丝钻**垂直插入软木塞的中心,顺时针方向缓缓旋转钻入软木塞中。这个得小心了,如果钻歪了,木塞容易被拔断。

3,以一端的支架顶住瓶口,拉起开瓶器的另一端,将软木塞稳当而温和地拔出。感觉到软木塞快拔出时停住,用手握住木塞,轻轻晃动或转动,绅士地拨出软木塞。然后像模像样地看看瓶塞有没有问题,用布或纸巾再擦擦瓶口。

醒酒礼仪

醒酒现在主要是为了将葡萄酒与其因陈年在瓶底所形成的易碎、带苦味的沉淀物分离开来,同时让葡萄酒与空气接触,挥发散去杂味和异味,使葡萄酒本身的花香、果香逐渐散发出来。

正确的醒酒姿势是这样的:

1,开瓶时,不要摇晃或者转动酒瓶,切开瓶封后先用湿布擦拭瓶口,再用餐巾纸擦干,拉出瓶塞,之后要透过光源观察瓶底,确定沉淀物并未污染上方液体;

2,倾倒葡萄酒前,盯紧手中的酒瓶,要慢慢倾斜酒瓶缓缓地将葡萄酒注入醒酒器中。

3,注意要将瓶中较后有沉淀的酒液留在瓶肩,不能倒入醒酒器中,**醒酒器中无沉淀。

斟酒礼仪

不滴不洒,不少不溢,这是对斟酒技术的要求。斟酒的方式有两种:桌斟和捧斟。

桌斟是指客人的酒杯放在餐桌上,侍者持酒瓶向杯中斟酒。一般情况下,瓶口应在杯口上方2厘米左右处为宜,瓶口不宜沾贴杯口,以免有碍卫生或发出声响。捧斟适用于酒会酒展上,一手握瓶一手将酒杯捧在手中,站在宾客的右侧,优雅、大方地向杯内斟酒。

侍者在斟酒时,要站在每一个餐位的右侧,面向客人,右脚前,左脚后,呈“丁”字步站立,用右手握住酒瓶下半部和酒标背部,需要强调的是,必须把酒的正标显露出来,以便喝酒的人看到酒标。

斟酒适量为好,红葡萄酒一般是三分之一,白葡萄酒可以多红的一点,烈酒倒二分之一,行家会往里面加水的,这就不关你事了。起泡酒入杯时先斟到三分之一,等泡泡消失了加到七分满。

以上关于饮用葡萄酒时的礼仪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