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酒企怎么在行业不景气周期实现弯道超车?

2018-08-06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酒水行业的发展一直都是非常不错的,因为很多人都知道酒水的利润很高,尤其是现在白酒市场开始慢慢复苏,现在选择投资一家酒水场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酒水市场利润大,前景好相应的竞争也会加大。尤其对于刚刚进入到酒水市场的中小型酒水企业来说,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应该怎么做呢?

1、找准定位,发挥优势

白酒除了给消费者提供基本的物理功能以外,还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情感需求,这是白酒区别于大众消费品的一个特殊属性。区域酒厂的文化根植性、消费的传承代际性、地方特产的礼品属性这三个属性是区域酒厂在本土区域的核心优势,如何抓住和发挥这三个优势,是地方酒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内在根基。

区域性酒企受到资源和品牌的制约,基于基本的核心观点就是只做自己能做的,不要做自己做不了的事情。“小池塘里的大鱼”是区域酒企的基本定位,不是要做多大,而是要做多强。

近年来,但凡一些保持相对稳定增长的区域**企业,都是在本土区域进一步做深,形成真正的品牌壁垒、口感壁垒、渠道壁垒,不盲目的进行区域扩张。

甚至有些上市区域酒企和具有名酒血统的酒企在区域扩张上都犯下了错误,这些错误也让他们体会到了深刻的教训,要让自己的优势发挥**,细化,细化,再细化,是每个区域**酒企当下生存的基本法则。

做好自己,不要贪大求全,笔者曾经服务个一家酒企,在招商时,严格限制未规划的区域进行招商,经销商把*打到公司财务账上,公司毅然不开发此市场,这就是战略的坚定。这家酒厂通过几年的发展,后来被行业赞誉“酒业黑马”“xx酒现象”。

2、互联网思维

从消费形态上看,全民进入互联网时代,消费者越来越理性,选择越来越自主,**被动接受广告信息,主动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信息。由普通大众演变为个性不同的社群、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社群标签,因此白酒行业的社群化营销在兴起。

从褚时健的“褚橙”到吴晓波的“吴酒”;从泸州老窖的“三人炫”到“桃花醉”,再看今天的江小白。都是互联网思维在白酒行业应用典范!

江小白的陶石泉说:“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和谁竞争,要*谁的地盘,我也竞争不过别人,我就是个小曲清香酒,我本身就是个小品类,我只是尝试一种新的卖酒方法”陶石泉的话或许给众多中小型酒企带来启发!

无论是江小白的“表达瓶”产品开发、线下约酒、致青春的广告植入、还是线下“JFC”组织和“KQL”营销以及我们今天看到江小白已经在**区域的传统终端开始进行运作。所以毫不夸张的说江小白前几年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基于消费者培育的“社群营销”模式,这和当年口子窖做酒店盘中盘、洋河做“消费者盘中盘”,内在的逻辑不谋而合。

区域酒企如果能从产品开发到消费者培育都能用互联网思维角度,很有可能会打开新的增长空间,企业可能会弯道超车,业绩甚至成为几何级数的增长。

以上关于中小型酒企怎么在行业不景气周期实现弯道超车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