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代理商应该怎么发挥渠道的价值?

2018-08-03来源 : 互联网

白酒在我国算是一个高度成熟的市场,而与之而来的是白热化的激烈竞争,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如今的市场上,酒水招商企业越来越多,面对竞争,企业要想做好营销工作一定要从渠道入手。但由于渠道众多,很多企业都会陷入迷茫,酒水代理商应该怎么发挥渠道的价值?

一、企业的资源对于渠道的选择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任何一个进入区域市场的酒水招商企业,都必须根据销售规划、资金规模、酒水代理商能力以及销售团队的管理能力等因素来确定渠道的进入策略。如果无视自身情况,盲目进入不适合品牌战略的销售渠道,*终的结果只能是失败。尤其是对于小品牌来说,在品牌创立之初,无视资源的匮乏,妄图进军全国市场,占领所有的酒水加盟渠道,这种策略无异于自取灭亡。

二、渠道的进入门槛决定渠道选择的时机。

不同的渠道进入门槛的高低是不同的,一线发达城市的销售渠道由于竞争激烈,进入门槛自然就高;而内地城市或者二三线地区的销售渠道进入门槛就相对较低,这是市场的自然规律。因此企业在制订策略的时候,应该充分考虑酒水代理渠道门槛的高低,并结合自身情况,制订系统的进入方案。

三、渠道的发展潜力决定了渠道在整体营销策略中的地位。

在选择渠道进入策略的时候,酒水代理商还必须充分考虑渠道的发展潜力。如餐饮渠道注定只是酒水品牌的表现舞台,但**不是酒水品牌决胜的战场。因此,在发展潜力上,餐饮渠道所起的作用十分有限。商超渠道却是酒水加盟商在旺季实现销量飞跃的平台,但是对于新品牌来说,消费者认知度较低,盲目进入,也将带来不利的后果。

四、品牌的表现力是渠道策略的制胜因素。

一个酒水招商品牌的价值内涵对于渠道的影响是十分*大的,试想如果茅台在批发市场流通,二锅头进入**酒店,这些品牌是永远无法表现其*特市场魅力的。因此酒水招商企业在制定策略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品牌文化、品牌内涵等,准确定位市场,使酒水代理商能招到合适的渠道,做到有的放矢,充分展现品牌的魅力。同时还能吸引消费者到相应的酒水加盟终端,有效提高产品的销量。

以上关于酒水代理商应该怎么发挥渠道的价值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