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系列酒冲击百亿胜算几何?

2018-04-20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5月,一场主题为“新时代,新消费,新平台”的“2018五粮液百亿系列酒发展**”将在成都拉开帷幕,上千名全国酒业**届时汇聚四川,五粮液系列酒冲击百亿再出重拳。

4月11日,第七届中国白酒**峰会在山西太原举办。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五粮液正在开启“二次创业”征程,既有任务书,也有时间表,未来将以“结构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团队创新、建设创新”五大创新为抓手,推进策略落地。

而五粮液“二次创业”的重要目标,是在“十三五”末实现千亿目标,千亿工程酒类占比60%,五粮液完成400亿,系列酒要达到200亿。系列酒在千亿工程中承担重任。

不仅是五粮液,2017年所有名酒企业都对系列酒板块“提速换挡”。2017年茅台酱香酒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泸州老窖则希望将市场价300元左右的老窖特曲打造成为百亿级大单品。

在名酒系列酒大扩军背景下,五粮液系列酒冲击百亿胜算几成呢?

系列酒

名酒“兵家必争之地”

在第七届中国白酒**峰会上,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用“三个基本形成”概括了白酒行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白酒行业强复苏的发展态势基本形成;二是行业向名优品牌集中的发展态势基本形成;三是白酒消费从政务消费向商务消费、民间消费转型的发展态势基本形成。后两种转变,成为名酒企业争*系列酒风口的背后推手。

2017年,茅台酱香酒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169%,茅台定下了2018年系列酒80亿元的目标。

安信证券研报显示,2017年泸州老窖中端产品特曲窖龄持续调整,上半年中档酒增速1.1%,下半年增速小幅提升至3%。泸州老窖对大单品老窖特曲不仅提出“浓香正宗”还定位“中国味道”,2018将开始提速发展。

继2016-2017主要依靠**、次**主品牌产品复苏**行业后,2018年系列酒的“天王山”之役,将成为名酒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

茅五双雄竞逐百亿

在系列酒制高点争夺战中,五粮液、茅台成为*具竞争力的双雄选手。

茅台高层表示,“十三五”末,茅台酱香酒销售额要达到100亿元。

2017年2月,五粮液提出2017年作为公司“十三五”攻坚之年,营销工作重心是打造“五粮液+五粮系”品牌。“五粮系”产品总体定位是“五粮制造、群星闪耀”。在五粮液、五粮春、五粮醇、特头曲、尖庄等产品的基础之上,力争在2017年增加5个左右的亿元俱乐部品牌,壮大“五粮系”品牌阵营。中长期,五粮液与五粮系的销售收入将以1:1作为主要目标,做大做强“五粮系”板块,实现五粮液与五粮系产品的双轮驱动策略。

公司规划积极打造“两个百亿+两百亿”平台。“两个百亿”平台是指,到2018年,华东中心**实现100亿的销售目标,三个系列酒子公司完成100亿的销售目标,**在全国酒企中实现副品牌销售突破100亿的销售目标。“两百亿”平台是指,*迟到2019年,其他六个中心和品类共同完成200亿的销售目标。在系列品牌打造的目标上,除核心产品五粮液以外,三个系列酒公司致力于培育出一个20亿级品牌、两到三个10亿级品牌、5-10个过亿的品牌。

五粮系列酒

**百亿凭什么

制定了2018年系列酒冲击百亿宏伟目标,五粮液在品牌规划、新品推出、营销模式上重拳频出。而2018年5月“2018五粮液百亿系列酒发展**”,则是振兴系列酒举措中的“扛鼎”之作。

据悉,此次**由五粮液系列酒公司主办,规模宏大,全国各地上千名经销商及从业人员将莅临参会。五粮液系列酒公司邀请的酒业**,要么是系列酒重磅客户,要么对五粮液系列酒情有*钟,通过这次盛会,将在全国市场布下五粮液系列酒冲击百亿的市场“种子”。

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强、总经理卓平,也将现场宣贯五粮液系列酒公司1+4五大自营核心品牌矩阵,就2018年系列酒冲击百亿如何排兵布阵、落地生根,直接与合作伙伴对话沟通。

本次**,五粮液系列酒公司将重磅推出绵柔尖庄、五粮人家、友酒、火爆、百家宴1+4五大自营品牌。五大品牌各有分工,*立成系又可以联合作战,构成了五粮液系列酒公司冲击100亿的自营品牌矩阵。

绵柔尖庄定位系列酒公司核心打造的全国性品牌,目前已初步完成市场整体布局,是五粮液自营品牌中渠道*扁平、下沉*深的产品之一。在冲击百亿军团中,绵柔尖庄要打造若干个亿级市场,多个千万级市场,大量的百万级市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绵柔尖庄将以核心终端加样板街区方式,直面消费者,与消费者深度沟通。

五粮人家是系列酒公司1+4品牌中唯一的“五粮”字头产品,公司将倾力打造其为*具诚意的高性价比白酒。

友酒诉求“同行的力量”,定位于年轻一代的社交白酒。

火爆,曾经风靡大江南北,如今即将以全新的个性化小酒形象重回白酒市场。

百家宴,定位“中华家宴酒”,精准占位家宴市场。

在名酒系列酒正成为稀缺资源大背景下,五粮液系列酒公司1+4五大自营核心品牌倍受酒商的关注。凭借名酒强势回归浪潮、五粮液的品牌背书、五粮液“二次创业”的春风,五粮液系列酒已经吹响百亿冲锋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