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米酒怎么做?有哪些作用?

2018-03-31来源 : 互联网

南方人在坐月子期间会吃月子米酒,用它来养身体去风寒,从而来促进身体的****。那么,月子米酒怎么做?有哪些作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月子米酒做法:

糯米:500克

甜酒曲:4克

凉白开:适量

糯米淘洗干净,泡16到24小时。用手一捻米就碎了,这种程度就可以了。圆糯米是传统酒酿糯米。

格上铺纱布蒸垫,直接把糯米连水倒入,过滤掉水,上蒸锅大*蒸20-30分钟,可以用筷子在糯米上划拉几个洞,帮助蒸汽贯穿。依糯米量决定蒸笼的时间,取表面、里面的糯米尝一下熟没熟透。加入酒曲,再加凉开水搅拌均匀。中间掏个小坑,勺子沾凉开水之后就不黏米了。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的地方,28-30度,避免阳光直射。密封,包保鲜膜就是为了密封。有酒香味飘出即可,中间满满都是酒。途中不要打开检查,酒坑里出酒了自然就是发酵好了!

月子米酒的功效:

1、富含营养

月子米酒水里面含有很多营养成份,比如氨基酸,大量维生素。这些含有的元素具有催奶的功效和帮助产妇**的作用。

2、预防产后抑郁

月子米酒水里面还含有一种叫做酵素的元素,它可以让神经和肌肉提高兴奋,这种元素可以很好的帮助产妇远离产后抑郁症。

3、驱寒、去恶露

由于产后血量和气大量流失,使用月子米酒水具有活血的功效。让血液很好的流动,身体的代谢功能正常运转。月子米酒水属于热物,它有效的祛除体内的寒气,还有瘦身的功效。

4、美容养颜

米酒中,其蛋白质的含量较高,并舍有21种氨基酸及大量b族维生素,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二达到美容养颜、雀斑抗皱的目的,对妇女美容、老年人***较为适宜。每日适量饮用小米酒美容养颜,可葆青春。

5、滋阴补肾

《**纲目》记载:“诸酒醇醨不同,惟米酒入药用”。月子米酒水即是米酒,它具有通血脉,肠胃,润皮肤、养脾气、护肝,除风下气等*疗作用,其药用价值**。经常饮用可达到滋阴补肾的效果,使人体内至筋骨、五脏六腑,外至肌肤容颜,无不受益。

6、调节机体

可以改善产后的身体状况。把身体机能调理到*佳状态。米酒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7、抗衰护心

人体内的无机盐是构成机体组织和维护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月子米酒中已检测出的无机盐有18种之多,是维护肌肉神经兴奋性和心脏正常功能,保护心血管系统所必需的。因此,适量饮用月子米酒,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8、安神助眠

睡眠和人的暗能量息息相关,睡眠好了,暗能量自然会得到提升。对失眠者来说,常饮小米酒能够调节睡眠,改善睡眠质量,对睡眠有很好的帮助。老年人每天饮用小米酒能够舒经活血,调理睡眠,增强体质。更年期妇女,每天睡觉前饮用1—2两小米酒,能够缓解更年期症状,平复烦躁心情,帮助睡眠。

9、去异味

米酒作为调味佳品的原理在于,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胺、氨基醛等物质,受热后这些物质可随酒中的多种挥发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异味; 米酒还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应,生成芳香物质,使菜肴增味。米酒的这些去腥、去膻及增味功能,在菜肴烹制中广为人们采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