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酒文化介绍

2018-02-04来源 : 互联网

新疆的酒在古代一直都作为贡酒,*早在《汉书》有记载,这么悠久的历史一定蕴含了非常丰富的文化,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新疆酒历史

根据《史记.大宛历传》中记载‘宛左右以蒲萄为酒’可以看出,当时的大宛以及左右地区即新疆地域都已经盛产葡萄和葡萄酒了,古时将葡萄称为蒲陶或蒲桃,这一时期还是在张骞出使西域之前。

根据《汉书.西域传》又载:‘于阗国(今和田),有蒲陶诸果’‘且末有蒲陶诸果’,可见古代新疆早期的园林业较集中在塔里木盆地,主要以葡萄而闻名于世。根据《晋书载记第二十二.吕光》中记载了后凉主李光‘攻乌兹城时……入其城…..家有蒲桃酒,或至前斛,经十年不败….’,这说明在公元四世纪的东晋,葡萄已经在新疆南部一带种植了,从家有千斛来看,当时的种植规模很大的。

新疆酿酒葡萄种植是从我国改革开放后的八十年代开始的,当时也正是我国葡萄种植的热潮,在1988年葡萄酒的产量达到了30.85万吨。

在八十年代其间,位于新疆吐鲁番中部的鄯善葡萄酒厂(后改为楼兰酒厂至今)就开始引进国外优良酿酒品种,先进的酿酒设备,发展至今有了较为先进的酿酒技术。

新疆酒文化

新疆冬季漫长而寒冷,为了抵御严寒,人们不仅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就连佐餐都爱喝高度白酒。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儿子娃娃,喝不惯南方那些绵软的小酒,烈性白酒更能把粗放、豪爽的性情演绎得****。

在新疆喝酒得热情豪爽,相信在新疆喝过酒的人都深有体会,餐桌上不管坐了多少人,这第一杯酒大家都一样,不管多大的酒杯,你都得端起来,大口地喝下去。凭着这种喝酒的气概,培养出了良好的酒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