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怎么酿造?家庭制作方法

2018-01-19来源 : 互联网

白葡萄酒的酒色更加清澈、气味更加清爽、酒香更加浓郁,那么,白葡萄酒怎么酿造?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白葡萄酒怎么酿造?

1.处理葡萄:和酿造红葡萄酒一样,应先将葡萄从枝条上剪下来,逐粒轻柔地洗净,去掉干疱和腐烂的果实,然后再晾干。为了让酿造的白葡萄酒的香味和口感更好,可以将洗净的葡萄放入冰箱中冷却一下。如果担心冰箱会有异味,可以将葡萄装入保鲜袋后再放入冰箱。

2.压榨出葡萄汁:与酿造红葡萄酒时将葡萄皮和葡萄肉一起酿造不同,酿造白葡萄酒时要去掉葡萄梗、葡萄皮和葡萄籽。因此,应先把每粒葡萄果实的果梗去掉,然后压榨出葡萄汁。压榨葡萄汁的方法是将葡萄放入准备好的干净纱布中,用手轻轻挤压,让葡萄汁流入干净的容器中。至于压榨后的葡萄皮和葡萄籽,就可以扔掉。

3.葡萄汁澄清:压榨出来的葡萄汁要先澄清一下,以使酿出的酒液更加清澈爽口。具体做法是把瓶子封口后,静置24小时。此时,要注意温度控制在18-20°℃。静置之后,葡萄汁中的杂质会沉淀在容器底部。这时,用吸管把上层和中间澄清的葡萄汁吸入另一个干净的容器中,加入酵母和糖,封好瓶口。

4.葡萄汁发酵:白葡萄汁发酵时,也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大部分白葡萄酒都不需要经过二次发酵,但如果偏好二次发酵的话,也可以依酿造红葡萄酒的方法进行。

5.澄清:当容器内酒液的气泡越来越少的时候,意味着发酵已经接近完成。这时,可以降低酒液的温度,并让酒液静置一段时间,再用吸管吸出澄清的酒液,导入干净经消毒的贮存容器中。也可以进行蛋清澄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