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市亟待整顿

2017-12-29来源 : 互联网

国内葡萄酒市场被国产葡萄酒和进口葡萄酒所把持,由于进口葡萄酒种类繁多等各方面原因,进口葡萄酒市亟待整顿。近两年伴随行业消费升级,进口葡萄酒品牌大量涌入中国市场实现持续性快速增长,国产葡萄酒在强压之下进入调整期。在酒水消费趋于年轻化、时尚化、多元化的背景下,势头正猛的进口葡萄酒吸引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入局谋利。值得一提的是,进口葡萄酒除带来丰厚的红利外,随之引发的品牌“擦边球”、注册空壳企业、国内灌装勾兑、低档酒冒充**酒等进口酒乱象问题也愈加凸显。

业内人士对此指出,以次充好、以虚假价格为销售噱头属违法行为,从消费者角度而言,购买到劣质产品可依法追究商家的民事责任;从市场角度来看,进口葡萄酒市场乱象丛生,不仅对真的进口葡萄酒品牌形成伤害,还对市场秩序形成干扰,进口葡萄酒市场亟待调整。

近几年中国酒水消费环境趋于年轻化、市场化、多元化。进口葡萄酒因此发展成为消费新宠,而国产葡萄酒在市场承压之下进入调整期。进口葡萄酒虽然为渠道带来商机与红利,但假酒入市、品牌“擦边球”、国内灌装勾兑、低档酒冒充**酒等问题也日渐凸显。

今年以来,多起假酒案件及进口酒价格乱象事件屡遭曝光。

12月,央视报道了大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侦查支队联合沙河口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红酒案件,涉及全国15个省,涉案金额3亿余元。据悉,案件查办中,专案组扣押假冒澳洲知名葡萄酒品牌奔富、法国葡萄酒*头拉菲的红酒1万余瓶,其他品牌红酒3万余瓶,假冒奔富、拉菲等瓶塞、瓶贴等商标标识2万余个,假冒奔富系列红酒瓶6.5万余个。

8月,一则内容为“一瓶‘扫码价’为1399元的进口葡萄酒,实际售价仅为11.5元/瓶”的新闻掀开“高扫码低售价”的酒业潜规则。而在此之前,廉价无名的进口葡萄酒入市后价格翻几十倍高价出售给消费者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