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葡萄酒成为意式生活方式的代表

2017-03-03来源 : 互联网

“意式生活方式是对待和享受生活的一种态度。”Silvana Ballotta女士说道。作为意大利毕略(Business   Strategies)商业咨询有限公司CEO,Silvana女士认为意大利葡萄酒的*特能够代表意大利的文化和风格。早在1980年,Silvana 女士就已在中国从事意大利的项目**,足迹遍布中国各地,在她看来,意大利和中国有很多相似之处,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传统,例如两个国家都有随时间而积淀的餐桌文化。

Silvana 女士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成立Business  Strategies公司,主要目的是为在世界各地**Made  in  Italy产品的价值。目前,公司服务的客户80%是由酒庄组成,大约为遍布全国的500家酒庄提供咨询服务,这些合作酒庄 70%的产量都是出口到海外市场,并且对中国市场特别关注。

而意会!TasteItaly!是Silvana女士针对中国而成立的特别项目:帮助意大利企业进入亚洲市场,同时也为想在意大利市场上有所作为的中国企业提供帮助。在Silvana 女士眼中,意会!更像是连接意大利和中国的现代丝绸之路。对于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之路,Silvana女士也有着清晰的考虑。

1.相比其他国家,意大利葡萄酒本身具有哪些

优势和****性?

意大利是世界*大葡萄酒生产国之一,而欧洲葡萄酒产量占据世界的78%。意大利本土葡萄品种丰富,远超300多种。如此多样性让意大利有机会生产风格迥异的高品质葡萄酒。此外,意大利酒相比其他国家有更高的性价比,不会对消费者产生太大的购买负担。可能你会觉得意大利酒有些复杂,但爱上它们并不需要花费多大的力气。

2.目前意大利葡萄酒的出口现状如何?

2016年,由于起泡酒的需求大增,意大利葡萄酒出口额超过 55 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同年,意大利也是出口额增长非常大的国家,在瓶装酒市场价值增长了39%。考虑到平均增长率只有17%,可以说意大利酒的不凡的成绩。而其他国家如西班牙增长率是27%,澳大利亚和智利是24%,而作为*****的法国,增长率只有12%。尽管在中国市场,意大利酒还未展现其全部潜力,市场份额仅有6%。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在中国市场**Made  in  Italy的优势,2016年的出口增长数据也显示方向是正确的。

3.在中国市场**意大利葡萄酒并达成销售,您觉得关键因素有哪些?可否以您从事时装、珠宝等**品品牌在中国**的经验,谈谈对于意大利葡萄酒的借鉴意义?

中国是不容易攻克的市场,但有着*大的机会。成功的关键就是教育、培训、简化。意会!葡萄酒学院每月都会开办基础课程,让中国消费者跟随意大利葡萄酒**学习。短短几个小时,他们会学习到产区、生产方式、品鉴技巧和知名酒庄等一系列知识。他们会对意大利酒有更清晰的认识,愿意再来学习更多。

攻破中国市场的一个关键点是对于达成目标的坚持。品牌、营销和**也是进口品牌占有市场的核心因素。同时,不能忽视中国根深蒂固的传统文化,文化鸿沟的难以逾越是很多企业在中国失败的原因之一。战略合作伙伴、有效沟通、坚持和灵活也是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必要因素,那些很好地实施这一战略的时尚和珠宝品牌如今的市场地位就是明证。而意大利葡萄酒的问题在于业内人士很难达成共识。事实上,经常有中国朋友会对意大利酒的分级和命名所困扰,意大利方面需要做大量工作来简化信息。当然,这意味着大量的**和时间的投入,长远来看不是一个酒庄所能承受的。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才有可能在市场上掀起改变的浪潮。

4.您觉得对于现阶段的中国市场,哪些意大利葡萄酒可能更容易打开局面?

也许中国的进口商第一次引进葡萄酒的时候,也会参仿其他市场的做法。总体来说,除了一些特例,还是倾向于简单风格的葡萄酒、价格相对较低的葡萄酒。之后市场才会对一些重要的红葡萄酒和起泡酒产生好奇心。在中国,红葡萄酒已被广泛接受,这要归功于它的抗衰老和有益健康的特性。起泡酒现在还不是市场的销量冠军,但值得深究。很多起泡酒,例如Franciacorta或Prosecco起泡酒并不比香槟品质差,而且常有更易接受的价格区间。在不久的将来,意大利人非常推崇的“Aperitivo(餐前酒配小吃)”的习惯说不定会在中国流行,特别是在那些城市的潮流之地。

5.今年,意会!在中国会有哪些新的**计划

来更好地宣传意大利葡萄酒?

意会!今年将与一个重要的全国分销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协议。在春季,我们将把对收购意大利酒庄和房产感兴趣的中国企业家组织起来,特别是针对托斯卡纳、皮埃蒙特、西西里岛和威尼托这四个大区。这种需求的增加是基于企业家对意大利葡萄酒兴趣的增长。这个项目将由B2B和B2C的**事件来支持。三月份,第二届意会!意大利葡萄酒路演活动将拉开序幕,届时酒庄会在合肥、杭州和厦门面见超过120位葡萄酒贸易者。而第一届的举办地是在厦门、武汉、长沙,我们将于 11月份重新来到这些城市。

意会!葡萄酒学院计划在中国开办14个分支机构,例如广州、南京、青岛、北京、西安、大连和深圳。很多其他城市的进口商也需要教育和咨询来了解意大利葡萄酒。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