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发展进军酱酒,拟收购古蔺酱香酒企红军杯

2017-03-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据记者*家获悉,成立于2015年11月的川发展拟投资古蔺县红军杯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红军杯”)。

“合作内容基本敲定,但还没有正式签约,红军杯有望成为川发展‘进军’白酒**单和**典型酒企。”红军杯某高管向记者证实了川发展拟投资红军杯。

上述高管还透露,合作后的管理和分工,双方已经谈妥,川发展投资的**目标是酱香酒企业,有一定的销售规模,红军杯酒业都符合上述标准,加上泸州市**和古蔺县**极力推动整合酱香酒资源。

川发展“落子”红军杯

除了已经“落子”成立重庆诗仙太白泸渝酒类销售有限公司,同时酝酿推出暂定名为“红、蓝、黑”的系列新品,终端价覆盖从100元到400元价格带。有业内人士称,川发展近期比较关注剑南春股权和丰谷酒业在内的挂牌资产包,泸州市**借助于川发展做酒业投资,*选自然是省内本地企业。

据记者了解,红军杯酒业以红色文化为宣传理念,其前身是郎渡酒厂,1980年成立,2007年改制组建。2011年曾斥资3亿余元打造万吨生产基地,万吨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近5亿元。

红军杯的不俗的业绩和底蕴等方面或许是川发展看重的一大原因。据古蔺县**网站数据显示,2011年红军杯产值为2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产品主要是酱香型“赤渡”牌红赤渡、赤渡系列产品,是四川省小*人企业,四川**白酒**生产企业。

有熟悉红军杯的业内人士陈年(化名)对记者表示,红军杯酒业品质不错,但之前业务主要聚焦于原酒生产层面,销售、品牌投入较少,所以遇上行业调整,销售受阻,川发展介入红军杯,一定会在其销售端发力。

而上述红军杯高管也提到,川发展进入后,红军杯生产经营由双方共同管理,而销售端更多倚重于川发展的销售团队。

在陈年看来,投资发展红军杯,一方面可以为地方**贡献更多税收;另一方面,地方**一直有整合酱香酒的想法。

据记者查询获悉,泸州白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在2016年5月成立了泸州酒业投资公司,并在2016年10月底投资成立四川古蔺酱香酒谷酒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而四川古蔺酱香酒谷酒业投资公司被业界解读为整合古蔺县酱香酒产业的平台。据记者查询获悉,2016年1-10月,古蔺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22.7%。其中,白酒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1亿元,增长23.8%,拉动全县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1.9个百分点。

而上述酱香酒谷酒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否与川发展有着一定联系,目前记者根据其股权结构,尚无法判断。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发展酒业背后靠着“两棵大树”。一是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这家注册资本800亿元,总资产逾1300亿的投**公司被誉为四川省**综合性产业投**平台的“舰母”,持有22家大型国有企业的股权。

而另一棵“大树”泸州老窖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底,泸州老窖集团净资产达232.64亿元,营业收入129.52亿元,净利润10.8亿元。

红军杯有望借势川发展做大做强

2016年9月12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下称《意见》)指出,对贫困地区(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592个**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680个县)企业*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并且在并购、上市过程中享受系列优惠政策。

《意见》公布的592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县名单中,红军杯所在的古蔺县赫然在列。

此外《意见》还指出,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份《意见》对红军杯的发展是绝好的机会,但是仅靠红军杯一企之力,是很难达到上市目的的。而这个政策同样适用于同处古蔺县的仙潭酒厂。

而川发展并购发展模式一直被外界解读为不走传统并购模式,偏投资导向新模式,在白酒层面的股权投资上,以多家企业成立并购基金,通过并购基金实现区域产业融合。

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川发展有泸州老窖的背景因素,而就目前来看泸州老窖自身的浓香型有一定的品类限制,不排除泸州老窖未来会采用郎酒的“一树三花”战略,“染指”酱香品类,川发展与红军杯、还有仙潭酒业牵手,这肯定是双赢的局面。

而这样的论调也是有迹可循的,早在2015年11月底,与主做产业整合的川发展一起对外亮相的还有总规模30.15亿元的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下简称“原酒股权投资基金”)。

川酒整合也受到**强力推动。在2015年6月,四川省曾出台了《关于促进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提到,“要进一步培育大集团,名优白酒企业的扩张以对现有普通白酒企业兼并重组为主”、“鼓励外部资本投资白酒企业,丰富企业股权机构,鼓励风险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白酒行业”,另外,鼓励名优白酒企业和原酒企业合作,建立白酒产业联盟,提高省内原酒自我消化能力及资源利用率。

标签: 酱香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