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毡帽黄酒的起源

2017-01-07来源 : 互联网

戴“乌毡帽”是绍兴人的一种传统,鲁迅先生通过他的一支笔,更是将“乌毡帽”与绍兴人牢牢“拴”在了一起。如今外地人一提起绍兴,总离不开“乌毡帽”的话题。它位于绍兴“三乌”文化之*。说起“乌毡帽”,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乌毡帽黄酒的起源!

相传大禹*水,来到绍兴,一日突起狂风暴雨,禹到山洞避雨,洞中有虎乃山神,见禹即退去,禹发现虎留下一块毛毡形似帽子,原来此物是虎取食留下的猪、羊等动物的皮毛压磨而成。禹就顺手将它戴上,顿觉浑身热气升腾,寒意尽无且力量大增。禹得此物后*水进度大大加快,绍兴百姓见状就纷纷效仿,渐渐的戴乌毡帽就成了绍兴百姓的特色,并流传至今。

戴着乌毡帽,摇着乌蓬船,磕着茴香豆,喝着黄酒,这是绍兴水乡的真实写照,是鲁迅先生经常泼墨的画面,更是你去水乡旅行必做的事情。乌毡帽这顶承载着鲜明水乡特色、浓重华夏酒文化内涵的“乌毡帽”,已经演绎成越文化的象征。

乌毡帽——绍兴——黄酒——乌毡帽黄酒,有着千丝万缕不可分割的联系。乌毡帽黄酒也顺势而起,终酿成一坛美酒。

乌毡帽竹乡联姻,清澈的竹乡山水赋予了它更加秀美的气质。让乌毡帽越发显得年青。对于黄酒,水被誉为“酒之血”,水是酿成美酒的关键;乌毡帽黄酒酿酒用水就取自于黄浦江源头龙王山活水,水体质量一直保持Ⅰ类水平,矿物质非常丰富。

乌毡帽黄酒传承传统黄酒口感,以清爽为特色;采用*特的酿酒工艺,以及多菌种多酶系联合发酵法,形成了乌毡帽黄酒现有的*特风味,具有“质量稳定、低度清爽、口感绵甜”等特点。产品不仅继承了传统黄酒风味,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传统黄酒“辣口、口干、易上头”的缺点,**了健康饮酒的新理念。

经检测,乌毡帽黄酒其中含有21种氨基酸,总含量每升更是高达6770.9毫克,尤其是人体必需的,而人体本身又不能合成,只能依靠从食物中摄取的8种氨基酸达2550毫克,是啤酒的11倍,葡萄酒的12倍。尤以助长人体发育的,多数谷物中缺乏的赖氨酸,其含量与啤酒、葡萄酒和日本清酒比,要高出2-36倍。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铁、铜、锌、硒、锰等微量元素。其营养物质不但含量高,而且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长期饮用有益健康。

标签: 乌毡帽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