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药酒的药材和白酒怎么选?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会有喝药酒的习惯,并且会在家自制药酒。药酒,都是由白酒和药材组合而成的。药材和白酒,对于药酒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元素!那么泡药酒的药材和白酒怎么选呢?

不同的酒对**影响不大,一般根据个人喜好选取酒的度数和气味。酒量小可选38度左右的低度酒;酒量大可选52度左右的高度酒。通常不选曲酒,因为曲酒是由酒曲发酵而成,其内含有的酒曲香会和药物的气味混合,产生怪味,令人闻起来不舒服。通常多选老白干或黄酒,与药材混合后气味清淡、芳香诱人。

白酒的好处是不容易变质,存放时间长。但在南方偶尔也用果酒来制药酒,其酒精含量少,对人体刺激较小。使用果酒制作时,一般采用煮提法――将药材煮好后,把药渣去掉,取适量药液兑入果酒中饮用。

药材可以整根放,也可以切成3~5毫米的片剂或者段剂,但很少研磨成颗粒。因为颗粒容易使药液混浊,透光度不好,而且颗粒状药物溶解得快,浓度大。除非需要快速溶解者,才会使用大块的颗粒。

泡药酒的药材和白酒怎么选?泡药酒的药材和白酒的选择要根据你自己想要药酒达到什么样的功效,然后再选择。

标签: 泡药酒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