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红曲黄酒市场前景怎么样?

2016-11-02来源 : 互联网

秋冬季节,正是喝黄酒的好时候,对于很多人来说,黄酒无论是口感还是什么方面都是非常的不错的,尤其是热饮黄酒,更是备受欢迎。黄酒投资的人士也越来越多。那么福建红曲黄酒市场前景怎么样呢?

消费者的认识度不断提高

红曲黄酒一直是福建很多地区人们的日常消费品,在婚庆、佳节、庆典等场合,都以黄酒助兴。近年来黄酒由于符合中国人的口感、文化品位等内在因素以及消费升级、产品结构调整、口味改良等诸多外在因素的影响,黄酒生产和消费的区域性逐渐被打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红曲黄酒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氧化、清楚自由基等多种胜利活性功能,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传统的中医理论依然被大部分消费者认可并得以传承发扬,将黄酒浸泡、炒煮、蒸炙各种药材以实现有效地提高药效的做法,是对黄酒除日常饮用之外的不可忽视的应用。

消费市场不断拓宽

当前黄酒消费年轻化趋势明显,35岁以下消费者占54.3%;与此同时,选择黄酒的人群收入层次也逐渐提高;在口味选择上,50岁以下消费群以低度清爽型黄酒作为*选。从国内市场来看,黄酒作为低酒度、高营养、**型的酒种,很适合当今人们由于生活提高而对饮料酒品质的要求;从现代酒类消费发展趋势来看,人们已由嗜好性饮酒向交际性饮酒和品尝性饮酒过度。从价值取向来看,人们已经摒弃了爱高度、嗜烈性、求刺激的陋习,开始树立取低度、摄营养以调适,护养身心的新价值取向。从消费大环境上看,**白酒及进口葡萄酒等消费受限,价格适中的黄酒产品日益受捧。

潜在市场空间大

目前世界酒类饮料总产量约3亿千升,我国约占10%,可我国人口却占全世界总人口25%,因此,酿酒行业的市场空间大。作为中国传统的特有酒种,黄酒行业已逐渐摆脱单纯依靠“以量取胜”的低毛利发展模式,逐渐拓展追求高品质、高价格细分市场的高毛利发展模式,陈年**红曲黄酒已经开始走**路线,市场竞争力逐步加强。 黄酒的生产和消费仍集中在中国经济*活跃的长三角地区,消费能力强劲的长三角地区的生活方式必将对周边和全国其他地区的黄酒消费形成拉动效应。据全国31个**行政区划居民平均消费水平的统计数据,上海、浙江、江苏在城镇和农村分类排序中都处于**地位。上海年人均黄酒消费量为10.5公升,江苏、浙江、上海三地区人均消费量8.8公升/年。

黄酒的另一功能为烹饪用酒。“鼓山”、“闽江”等品牌老酒是南方多地区的烹饪用酒,如能广泛地进入其他地区消费者厨房,将会启动一块很大的国内消费市场。烹饪用酒的另一大商机在于目前在全世界开设的达10万家左右中国餐馆,而现在这些餐馆大多采用日本清酒、南朝鲜浊酒和台湾仿绍兴酒。福建红曲黄酒若能打开这个市场,其消费量将在20万千升以上。

福建红曲黄酒市场前景怎么样?红曲黄酒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的不错的,值得大家了解参考。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红曲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